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單元習作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單元習作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每單元習作 標籤:單元作文 習作作文

  草船借箭 縮寫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有一次,周瑜再商議軍事提出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並不讓諸葛亮推脫。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當然照辦。’並答應三天之內造好,他還立下了軍令狀。周瑜不信,便派魯肅去打聽一下。

  魯肅去找諸葛亮,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和一些其他的一些材料,三天之後,諸葛亮和魯肅一起去取箭,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朝北岸開去。船已經靠近曹軍水寨,這時,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天還沒亮,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船位朝東,一字擺開,還讓軍士們吶喊。曹軍聽到了,下令讓大家不要亂出動,而且霧大,別傷着了。只讓弓弩書射箭。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散,早已準備好的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足有十萬多支,諸葛亮下令回府,曹操再追也來不及了。周瑜得知事情經過後,自嘆不如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每單元習作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單元習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