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圖形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形的聯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的時候,楊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個此起彼伏的尖尖的小山丘和一條直線,看到這兩個圖形,大家都開始竊竊私語,覺得奇怪極了,不知老師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經過 楊 老師的解釋,原來呀,老師要讓我們把這兩個圖形放在一起進行聯想,寫一篇想象作文。頓時,大家都陷入沉思中。我絞盡腦汁,終於聯想到了醫院裡的心電圖。

  剛好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一句話“人生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說明你掛了。”看着眼前的心電圖和一條直線,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們的一生。心電圖那高低起伏的樣子,像我們人生,不可能一路走來都是一帆風順,絲毫沒有挫折,那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暴風雨的洗禮。

  心電圖的最底端,就像我們無時無刻遇到的挫折一樣,挫折有大有小,小到題目不會做,大到要和病魔做鬥爭等等。但是只有經過自己的努力,加上別人的幫助,我們才能克服挫折,獲得一定程度的提高,就像心電圖的頂端一樣。只有這樣循環往複:遇到挫折,克服挫折。我們才能變得堅強,內心才能變得強大。克服挫折,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多姿多彩的,才會富有情趣。如果我們的人生變成一條直線,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就說明我們的生命毫無意義,壽終就寢,這樣平淡無奇的生活還有什麼意思呢?

  指導老師:楊燕芬 

您正在瀏覽: 圖形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形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