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沒想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沒想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媽媽正在一輛公共汽車上,太陽曬得車上的座位直發燙。 

雖然座位很燙,但當時座位已經滿了,剩下的我和爸爸媽媽,還有不到六、七個叔叔阿姨站着。到站了,車上擠上來了許多人:有男的,也有女的。人群中,有一位年近70 的老人,他的頭髮已經斑白,穿着淺藍色的上衣,他的身體很單薄,在他的旁邊,還牽着一個小孩子,那小孩看起來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車子顫顫顛顛地行駛着,從許多年輕人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們沒有絲毫讓座的意思。也許是老人的孫子的腿站酸了,在原地哭了起來,旁邊的一位年輕的叔叔看見了,卻視而不見,眼睛假裝瞄着窗外。

  我愛莫能助,只能在心裡期望有人能站起來,主動讓座。

  正在這時,奇迹出現了,那為叔叔後面的一位50多歲的老奶奶站了起來,她示意讓那位老爺爺坐她的位置,還和藹地摸了摸那孩子的頭。霎時,我愣住了,空氣似乎也在這一瞬間凝固了,給人的感覺,就像不能呼吸似的。

  是啊,有誰能想到在一大群人中,讓座的竟是一位老人!

  老人放棄了自己的座位,把座位讓給了比自己更需要的人!讓給了比自己更年邁的老人!我想:老奶奶的這個舉動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是值得讓那些生活在新時代的“假文盲”學習的!讓他們知道什麼是“讓”,什麼是“關愛”!

  我陷入了沉思:我們是否也該把自己需要的東西,讓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真沒想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沒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