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采荷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荷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在看電視的時候,得知荷葉也有很多的功效。比如:用鮮荷葉泡的水代茶飲,可以起到清熱解暑的作用,用荷葉煮的粥既有荷葉的清香又能排毒養顏……原來荷葉有這麼多用處呀!我以前可不知道。所以我就和爸爸商量了一下,決定也去采一些荷葉回來用。第二天上午,我和爸爸帶好雨鞋、小刀就出發了。到了目的地,哇,好大的一片荷葉田呀!荷葉有大的有小的,大的像個小傘,小的像個圓盤,有的好像害羞,只張開了一半,有的才是一個剛從水中冒出來的荷葉芽,有時蜻蜓會落在荷尖上休息,真可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呀!靠里的地方還有荷花呢,有已經開放的,還有很多花骨朵兒。美麗的荷花襯上翠綠的荷葉,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那兒剛下過雨,荷葉上有很多水珠,我拿着荷葉輕輕一晃,水珠就在荷葉上竄來竄去,很是可愛。可是,別看荷葉長得好看,它也有“暗器”——莖上的刺,你要是在采荷葉時不注意就會把你的手剌破,所以要小心。我們圍着荷葉田找了一圈,采了十來片飽滿的大荷葉。我把其中一片最大的放在頭上,就這樣頂着回家了。

  通過采荷葉這件事,讓我重新認識了身邊的花花草草,原來我們身邊的一些不起眼的植物也有這麼廣的用途呀。

  五年級:張子任

您正在瀏覽: 采荷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荷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