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中國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這次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中國》。 

  1921年,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隻遊船上,中國共產黨宣告成立,至今已經90年了。在這之前,中國的領地經過了無數場腥風血雨的拼搏,經過了侵略者的殘酷蹂躪,經過了無數中華兒女的誓死捍衛,祖國終於站起來了。1949年10月1日,偉大革命領導者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上莊嚴宣布:新中國成立了!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偉大的共產黨把中國從舊社會的黑暗和日軍鐵蹄的侵略中拯救了出來。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一步步擺脫了曾經貧窮落後的時代。10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引爆了,1967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爆炸了,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航天衛星“東方紅一號”在酒泉發射中心發射成功……越來越多震驚世界的成就讓世界認識了中國,認識了在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2000年,中國跨入了21世紀,隨着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越來越多的“中國製造”走向世界。中國手機遠海外各國,中國鋼鐵和輪胎銷到美國……短短几年間,中國的GDP總值從2000年的1.0808億美元增長到了2009年的4.9萬億美元。這一切都是黨和政府的大力發展經濟和全力扶持。掐指一算,改革開放已30周年,1999年出生的我,應當說,我完全是沐浴着改革開放的陽光成長的,我的成長几乎是一帆風順。在11年歲月里,我記住了很多事,有些事的記憶是極深刻的。

  2008年申請奧運會成功,中華兒女都沉浸在喜悅之中,而我國的運動健兒更是奮發向上,為我國拿下了一個又一個金牌。接着,好事接二連三,2010年在上海開了世博會,全國人們都歡聚在世博,並以最廣泛的參與度載入世博史冊,這是我們的驕傲。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祖國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祖國實力進一步增強,國際地位日益提高。    

  9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的祖國。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 

  讓我們牢記祖國曾經蒙受過的屈辱,不忘祖國的光輝歷史、燦爛的文化和那壯麗的河山。大聲喊出:“我愛中國!”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