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院子里,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奇異花草,春風一吹,一片艷麗,媽媽喜歡端莊高貴的牡丹,我卻喜歡全身長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渾身墨綠,葉片呈橢圓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脫脫的一隻可愛的小刺蝟.仙人掌不艷,不妖,不嬌,她的魅力別有所在。仙人掌耐旱,倘若你十天半個月不給它澆水,它也不會顯出枯黃的神色來,這也是它能夠在乾旱的沙漠生存的主要原因。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抗擊力較強。

  一個夏日午後,雷電挾着急風暴雨不期而至,風雨過後,院子里枯枝敗葉輔了一地,個個花落葉折。惟有仙人掌,它不但安然無恙,而且經過風雨的洗禮,顯得更加的蒼翠。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仙人掌只是一種渾身長刺的綠色植物,卻不知道它也會開花。花色嫩黃如剛孵出的小雞,狀如滿月,在外圍形成一圈荷葉狀的弧線,散發出縷縷清香,沁人心脾.有好幾次我都想伸手摘幾朵下來,每每手到半途又縮回。

  仙人掌還可以治中暑、熱毒、消渴、高血壓、腎臟病、糖尿病、關節肌肉疼痛等。在仙人草所含成分中,黃酮類物質具有抑制癌症細胞生長、降低血壓的作用;多糖具有增強和提高機體免疫機能作用;香精素有鎮靜、清涼解毒利水的功效;微量元素具有抑制自由基形成、抗衰老、抗癌的作用;維生素能調節和增強生理機能等。

  看來,植物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我們應該去保護它們啊。

  宜興市外國語學校五年級:杜佳池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