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饒縣我的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饒縣我的家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東風夜放花千樹……寶馬雕車香滿路”,辛棄疾閑居上饒所作的一首名詞,生動而形象地記錄了上饒自古以來的美麗和繁華。四省九市通衢的區位優勢,讓這座城市具備了接納八方的大氣度。“吳頭楚尾”的歷史淵源,使這裡重文厚教、民風淳樸。承載1800年的歷史,上饒有說不完的名人逸事,道不盡的民俗風情,唱不夠的茶燈串堂。

  我們的家鄉——上饒,有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有享譽國內外的知名企業,有“誠信、謙恭、團結、拼搏”的上饒精神,到過上饒的人,都說咱上饒好!

  “小吃”是中國人特有的快餐文化,隨着上饒飲食行業的日益發達,種類繁多的美食讓人們在吃飽的同時,可以選擇吃得營養、吃得特別、吃得有風味,以方便快捷、物美價廉着稱的傳統“民間小吃”始終是人們的最愛,因為人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可以了解“小吃”折射出的地域文化和背後的美麗傳說。現在就讓我們看看這些琳琅滿目的民間小吃吧!武大郎燒餅它在街頭隨處可見,因為吃過它的人都知道這種餅色香味俱全非常美味,從遠處就能聞到那誘人的香味。清明果一般在清明才現身所以一到清明大傢伙都搶着買它,有些人還從大老遠來買我們上饒縣的清明果呢!就是因為我們這的有特色:餃子型狀的、月餅形狀的、燈盞形狀的,等等,不光外型美觀還香甜可口呢!聽了這些介紹你們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先別因為還有風景名勝還沒看呢

  上饒靈山風景名勝區地處江西省上饒市上饒縣北部,東鄰玉山縣,西界橫峰縣,北接德興市。因靈山山脈連綿起伏猶如一位側躺着入睡的江南美女而被世人讚譽為“睡美人”。2006年10月,靈山被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為省級風景名勝區,面積為160平方公里。2008年5月,上饒縣啟動了靈山申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工作,景區規劃總面積為101。5平方公里。2009年12月,靈山正式成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靈山位於上饒市中心旅遊區域,其自然環境獨特,地質構造複雜,地貌類型多樣,是道、佛二教聖地,道家書列天下第三十三福地,是一個集度假休閑、觀光體驗、宗教朝覲為一體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靈山風景名勝區風景資源獨特,集自然景源與人文景源於一體,自然山水與歷史文化交相輝映。這裡山明水秀,地靈人傑,自然風光奇特,文化底蘊深厚。靈山擁有世界罕見的環狀花崗岩地質地貌奇觀、世界罕見的倒石地貌奇觀、中國最具特色的異石梯田、江南落差最大的花崗岩瀑布等大量珍貴的自然資源,還有江南頗具影響的民俗文化。其資源特色總體上可以概括為“雄”“奇”“幽”、“幻”、“秀”、“靈”六個字。靈山又稱靈應山,《廣信府志》稱為“信之鎮山”。山間曾建宮、觀、殿、宇99座。唐《雲笈七籤。福地》載:“靈山在信州之上饒縣北,墨真人治之”,為天下第三十三福地,在全國各大名山中有它獨特地位。歷代達官名臣、文人學士王安石、朱熹、辛棄疾、韓元吉、夏言、鄭以偉、王陽明、王庚言等,都曾游過靈山,有詩文傳世。宋代傑出詞人辛棄疾讚美靈山“疊嶂西馳,萬馬迴旋,眾山欲東”“雄深雅健,如對文章太史公”,明代宰相夏言盛讚靈山“九華五老虛攬結,不及靈山秀色多”。2009年3月23日,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副會長、靈山申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考評組組長王鳳武在經過實地考證認為“靈山的環狀花崗岩地質地貌奇觀具有地球衍化史的特徵,甚至比三清山的花崗岩年代更久遠一些;靈山是地球衍化史的突出代表,具有珍稀性和獨特性,靈山傑出的美學價值和地球衍化史特徵方面與世界遺產是相一致的”。

  再來看看,我們古老的“雙塔”吧!

  雙塔公園是因為上饒信州區境內的兩座古塔而得名。“雙塔”分別是五桂塔和奎文塔,始建於明清年間,是上饒市城區歷史文化遺存的寶貴財富。在早晨它們屹立在信州邊就像我們的守衛一樣,監視前方。到了夜晚,又成了我們上饒人民的樂園,河面映着那五顏六色的燈光,顯得格外耀眼。夜間,這就像黑暗中的兩根蠟燭在默默奉獻……

  我愛上饒——我的家。

  上饒縣一小五年級八班五年級:楊競韓

您正在瀏覽: 上饒縣我的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饒縣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