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默默無聞的好夥伴----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默默無聞的好夥伴----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認為這句話對我來說特別有用。 

  小時候,聽見爸爸在書房讀書,我就會好奇地湊過去,聆聽爸爸讀書。“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時間長了,我也喜歡讀書了。媽媽買回來的小人書,我總要自己讀,不認識的字會問爸爸媽媽,時間一長,我認識的字也就越來越多了。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小人書已經被我遺忘,我開始喜歡讀小說以及名著,每天做完作業,我都會如饑似渴的閱讀它們,如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四大名著中的《水滸傳》、《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等。我尤其喜歡《西遊記》裡面的《三打白骨精》,我看了之後真替孫悟空受了師傅和師弟們的冤枉而傷心。白骨精可真狡猾,她先後變成了一位姑娘、一位老奶奶和一個老爺爺,幸虧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認出了邪惡的白骨精,把白骨精打死,不然,唐僧一旦被白骨精吃了,西天取經就提前結束了。就是這個唐僧太善良,識破不了白骨精的真面目,以為悟空殺死了好人,把悟空趕走了,這種沒有過錯被人冤枉的心情真不好受呀!我也體會過孫悟空的心理,記得有一次明明是小表妹搗亂,可家人都埋怨我,那時的我可真委屈呀!和孫悟空一模一樣。想到這兒,我流下了不爭氣的眼淚,媽媽看見了,搖搖頭,邊走邊說:“這孩子,讀書都讀入了迷。” 

  正是因為讀書,讓我懂得了不少人生的道理,知道了許多課堂上沒有的知識。書中那一段段文字都深深地打動着我,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有所進步。 

  我熱愛讀書,我也在讀書中得到了快樂!同學們,你們還在等待嗎?讓書成為我們的終生伴侶吧!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聯繫電話:85927120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我默默無聞的好夥伴----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默默無聞的好夥伴----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