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貓與黑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貓與黑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貓與黑貓

  主人養有二條貓公,一隻是白色的,另一隻是黑色的。

  主人有二個糧倉,一個在東屋,一個在西屋,分配白貓看管東屋的糧倉,黑貓看管西屋的糧倉。規定每抓到一個大老鼠就獎勵一條大魚,抓到一個小老鼠就獎勵一條小魚。開始時,二條貓公都認真看管,都得到主人的獎勵。

  過了一段時間,白貓在倉庫里發現了一窩小老鼠共有六條,得到主人獎勵的六條小魚;後來黑貓在一個雜間發現一窩小老鼠,也是六條。黑貓想如果把它交給主人不一定有獎,最多也只能得到六條小魚,不如把它帶回倉庫養大后再交給主人,那就能得到六條大魚了。因此,真的把這些小老鼠放進倉庫,任由它們吃主人的糧食,看到小老鼠一天天長大心裡樂滋滋的:白貓見一個老鼠抓一個,來東屋偷吃的老鼠就越來越少,倉庫的糧食保管得完好無損,可是從此獎勵也越來越少,身體便越來越弱。西屋倉庫的糧食已被老鼠吃了好多,黑貓天天都有大老鼠交給主人,天天都能得到大魚,身體越來越胖。

  後來主人檢查倉庫時才發現問題,只好做出二個決定:一是白貓記功獎勵;二是黑貓處死。

您正在瀏覽: 白貓與黑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貓與黑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