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同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同情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長期參加極地探險的科考隊員講述一次畢生難忘的經歷。一次極地科考中,一隻企鵝被海豹捉住了,企鵝發出凄慘的嚎叫,聽者無不動容。這位科考隊員就在不遠處,只要威嚇一下便可使海豹受驚而逃。可是他只能忍住淚水與憤懣,眼睜睜地看着海豹把企鵝拖入海里。

  聽起來的確十分殘忍,但那位科考隊員明白極地的生存法則。他出手可以救下企鵝的命,但也就此破壞了極地的不可侵犯的優勝劣汰法則。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感悟到什麼?

  企鵝並非生下來就註定成為海豹的獵物,就像蚊蟲並非被創造出來用來吸食人血。可是如果那位科考隊員救下企鵝,究竟是正確的義舉,還是殘忍的同情?

  大自然看似是個不公正的天平,讓獅子雄踞草原,讓鯊魚稱霸海洋,讓雄鷹統領天空。可是大自然也有它的金字塔法則,越是金字塔頂端的獵手,數量越是稀少。當災難降臨時,它們也更難逃滅頂之災。這是大自然所建立的至高無上、天衣無縫的法則,屢屢以同情的理由破壞法則,則會毀掉我們想要保護的生物。

  由此再拓展到社會當中,我們又可以感悟到更多超越同情的舉措,看到更多將私情埋藏在心裡的偉人。

  五年級:紫紅水晶就是我,林曉靜

您正在瀏覽: 感悟同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同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