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家庭小管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家庭小管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聽見媽媽和奶奶又在議論:“這個月的水電費怎麼又這麼高?”是呀!我們每月的水電費都比別人家高。我始終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於是,我悄悄的做了一個調查。

  通過一周的觀察,我發現我們家有許多用水用電的不良習慣:每次用了電燈,人走了都不關燈。室內光線不暗,不需要燈,但是還是開了許多燈。人在幹活,沒在電視機前卻也習慣性地把電視機打開。看電視時,看着看着就睡著了,一覺醒來,才發現電視機沒有關。用水就更浪費了,洗臉洗腳不需要那麼多的水,但還是大盆大盆的放。洗碗時候,打開水龍頭嘩嘩的沖洗。洗菜、洗腳、洗衣服的水都大盆大盆的直接倒掉,真是可惜。

  我終於找到原因了!我興奮地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媽媽。媽媽驚奇不已,誇獎我是個細心的孩子。於是我決定開展節約用水用電的活動,我把家人叫到一起,把我的計劃告訴大家,他們對我這個計劃讚不絕口。我們一家人齊心協力,努力改掉了原來的許多不良習慣。我們做到了人走燈關。盡量少看電視。循環使用水:洗菜用過的水用來洗碗,澆花,沖廁所。洗過衣服的水用來拖地。一個月之後,初見成效。我們家的水電費大大減少了。

  就這樣,我們一直堅持節約用水用電。這件事以後,大家都叫我“小管家”。我喜歡這個稱呼。我喜歡當“家庭小管家”!

  五年級:暢想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是家庭小管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家庭小管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