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虛榮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虛榮惹的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都是虛榮惹的禍 

  我保存着一份不平常的考卷,這份考卷記載着我的一段不光彩的歷史。每當我看到它,心就象被蜜蜂蜇了一樣難受。 

  那是小學三年級時,有一天,一個同學借給我一本《中華傳奇》,我很快就被小說里的情節迷住了,就連上課也在回味着那扣人心弦的營救紅巾軍的武打畫面。幾天之後,老師突然宣布這天下午要考數學,我一下子驚呆了,沒吃午飯,就趕緊拿起數學書啃了起來,可是臨時抱佛腳又有多大作用呢? 

  下午第一節課鈴聲終於響了,本來很悅耳的鈴聲,這時聽起來卻象喪鐘一般刺耳。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老師髮捲,接到考卷后,我迅速掃視了一遍,還好後半部分是計算題不太難,得一分算一分,我拿起筆唰唰地做了起來,沒有多大功夫就做完了。可是前地部分的好幾道題我望着是那樣陌生,好半天,我才寫了幾個可憐巴巴的字,還不知道蒙對了沒有,我的大腦完全凝固,只好乾瞪眼,這才應了那句老話:平時不用功,考試就發矇。我無意中瞥了一眼右邊的同桌,他正在沉着應戰。我突然發現他的卷子的左半部分完全暴露在我的視線之內,這真是天賜良機!我剛要抄,理智突然對我說:“不,你不能盜竊別人的勞動果實……”虛榮又對我說:“沒關係,要是得了100分多光榮啊!”理智與虛榮展開了激烈的鬥爭,最後,虛榮佔了上風。就這一次,以後決不再抄。對!就這樣,我答完了,很快交上了考卷。 

  卷子發下來后,我發現自己得了全班最高分98分。可是誰知道我內心的苦澀呢?既然知道錯了,就應該向老師和同學坦白。於是,我鼓起勇氣拿着卷子來到老師面前,把自己作弊的情況做了坦白。面對老師讚許的目光,壓在我心上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 

  這份特殊的考卷,我要永遠珍藏在身邊,讓它時刻告誡我:“知識是容不得半點虛假,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

您正在瀏覽: 都是虛榮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虛榮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