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惜時如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時如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獨自反思時,是否會自責過沒有更好地地利用時間呢?設想一下,當我們把明天當做世界末日,你會怎樣對待今天呢?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海倫.凱勒,她以驚人的毅力度過了87個黑暗的春秋.海倫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說:“如果我們像明天就會死那樣去生活,才是最好的規則,這樣一種態度可以尖銳地強調生命的價值。”是呀,只有當我們意識生命短暫時,我們才會懂得珍惜時間,節約時間。 

和海倫相,我們是幸福的,但我們卻不懂得節約,海倫儘管那樣謹慎地把握自己的時間,但卻換不來僅三天的光明,雖然她策劃的是那樣的精細,作為一個健全的人,我們不是更該充實生活,珍惜時光嗎?- 

優秀共青團員張海迪,在不長的時間裡就掌握了日語、英語、世界語等幾門外語,完成了《海邊診所》的翻譯。一個身體的三分之二都失去知覺的高位截癱患者,一個殘疾者的生命為何能釋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煥發出如此奪目的異彩?原因之一不是由於她抓緊了分分秒秒的富貴時光,增中了生命的活力嗎? 

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閑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可見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同學們: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好的成績來。對此,我想提出幾條節約利用時間的小建議: 

1提醒自己為重要的事情留出時間。

2盡量早睡早起。

3不要長時間地看電視或上網閑談。

4有效地利用零散的時間。

5將表撥快5分鐘。

6隨身攜帶空白卡片,隨時記錄自己的想法。

7按事情的重要性排序,首先做重要的事情。

8更加巧妙地學習 ,而不僅僅是努力。

9將所有的小事保留起來一次解決。

您正在瀏覽: 惜時如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時如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