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一篇經典文學作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的作者是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幼年時患病導致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但她非常堅強,並渴望過上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在這篇文章里,她假設上蒼給了自己三天光明,第一天,她將享受光明的日子奉獻給了自己有生命和無生命的朋友;第二天,用雙眼莊重地檢閱了人與自然的歷史;第三天,她參觀了所生活的城市,到了那些奔忙的人們經常光顧的地方。 

  這篇作品告訴我們:要善用自己的眼睛,猶如明天即將遭受失明那般;不要辜負命運對你的垂愛,時刻都要充分利用天賦的視力、聽力、嗅覺、言語能力。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一個道理:我們擁有的很多東西,平時並不覺得特別重要,一旦失去了,才感到它是那麼珍貴,那麼不可缺少。比如時間,時間就等於生命。時間中最珍貴的就是少年時。 

  《長歌行》中講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現在擁有着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育、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應該倍加珍惜寶貴的少年時代,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掌握更多的本領,爭取將來有個好工作,取得顯著的成就,以回報老師和父母。 

  有句話說:“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如今,有的同學,老師教育了一下,覺得老師太嚴;父母說了一兩句,覺得父母太嘮叨。若是他們長大了,後悔就晚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