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分耕耘,一份收穫”。每次在我遇到困難時總會情不自禁地念起了這句名言。是它讓我在即將退縮的那一刻鼓起了勇氣,去面對困難。只有經得起磨練的人才能到達勝利的頂峰,而那些經不起風吹雨打的人只能被淘汰。 

  鐵與剛就能說明這個問題。鐵與鋼是同一材料製成的,而兩者卻截然不同。這是為什麼呢?在火爐中,在鐵鎚下,到處都是鐵的身影,經過不斷的千錘百鍊,烈火焚燒,它變成了無堅不摧的鋼。而那些怕吃苦的鐵,卻在黑暗的角落裡生了銹,變賣了一塊廢物。說到這兒,我想到了懶惰的自己。以前的我是多麼糟糕,在寫作文上,怕吃苦,怕練習。後來媽媽給我買了三四本作文指導書,有空就看,在睡覺之前也要看。等看完了這幾本書以後,我的作文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之後媽媽又幫我買了幾本練習寫作文的書。有些是半命題作文,要把作文補充完整。我每個星期都要寫一篇,有些時候作業少了,我就要多寫幾篇。寫完后,讓媽媽給我點評,然後再根據媽媽的點評進行修改,這種半命題作文鍛煉了我的思考能力,也在媽媽的輔導下有了長足的進步。另外每本書里,都有二三十篇作文,這些都是精品作文,還有對作文的講解。每次自己做完后再看一下別人寫的好作文。對比一下,哪裡寫得好,哪裡寫得不好,通過這種方式不斷的去改進自己,我的作文水平也在我的努力下慢慢地提高了。我就是這樣一塊普通的鐵,也需要經歷錘鍊,才能能成為一塊好鋼,這不僅僅是在學習上,在生活的其它的方面也是如此,只有不斷的去努力,不斷的磨練才能一步步邁向自己的目標。 

  “一分耕耘,一份收穫”。我永遠忘不了這句名言。它彷彿是一個人時時催促着我,又像一盞燈,照亮我前進的路。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