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離太陽最近的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離太陽最近的樹》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些離太陽最近的樹,用樂觀的精神面對殘酷的現實,為人們做出貢獻。這篇課文主要講述的就是這英雄般紅柳滅絕的原因。三十年前的一天,作者去高原砍伐紅柳,但它們雖然不願倒下,可還是鬥不過人們的大腦,那些因為個人利益而被控制的大腦。到後來,人們競神速般地把紅柳砍了個精光,從此,再也沒有什麼能擋住黃沙,它們無情地飛向世界,帶着罪惡,飛得很遠很遠……

  人們真是無情得很,只要是能用的,就恨不得統統攬過來。那高原上的紅柳,高原上的英雄,住民的驕傲,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消失得那樣殘忍,令人心碎。如果它們依舊存活在世上的話,那麼它們將帶着堅強不屈和永不破滅的正義抵擋住黃沙。一展它們傲然挺立在沒有多少氧氣的寒風中,帶着堅強又堅毅的微笑,默默地為人們做貢獻。我實在佩服這種紅柳,它們堅強不屈的精神令我嚮往。而為什麼人們要將這樣的植物滅絕?我想他們是沒有體會到正義的難得,沒有領略到黃沙滿天的痛苦。

  文章的最後一段實在耐人尋味,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對正義的嚮往和對紅柳的不舍,對大自然無限的熱愛,我想,這也是我們每個人心裡最美好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讀《離太陽最近的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離太陽最近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