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雨是一種美好的享受,小雨點調皮地敲打着窗玻璃,串成一串串耐人尋味的“丁冬”。 

  我愛雨,尤其是愛聽雨。有雨的日子去聽春雨的淅瀝、夏雨的酣暢、秋雨的纏綿、冬雨的深沉。撐一把傘,獨自在雨中徜徉,側耳傾聽雨的聲響,欣賞雨中朦朧的世界,憶起一段濕漉漉的心事,是很富有情趣的。 

  淅淅瀝瀝,淅淅瀝瀝...... 

  細細的春雨,就像一個文靜的小姑娘,總是以輕得不能再輕的腳步款款向你走來.悄悄地織着一幅如煙如霧的薄紗,將天地都籠了進去.此時,你得屏息寧神,一種無聲似有聲,在心中、在雨中奏成一首溫柔婉約的、最富有春之魅力的樂曲,猶如星星對月亮說甜言蜜語......捧着一杯清茶,聞幾縷幽香,聽一番春雨,頗有詩情畫意. 

  吧嗒吧嗒,吧嗒吧嗒...... 

  夏雨平時心平氣和,含情脈脈,卻又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降臨,即興狂奏一曲。它就像一曲搖滾,為了把場地照亮,它就像放出閃電,讓黑夜如同白晝;又像是一朵朵、一壇壇的水花,涼爽你的心靈,留給人酣暢淋漓的狹意。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這是一種極為單調的,卻又極富有節奏感的聲音。若秋天是一幅用色凝重的油畫,那麼秋雨就是油畫上最有魅力的背景。聽秋雨,你會有沉甸甸的感覺,想想這一年裡,我又收穫了什麼? 

  滴答......滴答...... 

  這是冬雨嗎?它的聲音不緊不慢,重中有緩。它努力工作着,洗去一個冬天的塵埃,迎接春天。聽冬雨之聲,似聽遠方傳來的一個祝福、一句安慰、一縷溫馨,於是它使我又聽到了春雨的微喘...... 

  聽雨是一種享受,讓你忘了自己,與它融為一體。 

  指導老師:黃敏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