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山不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不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山不老 

  窗外是參天的楊柳。院子在溝里,山上全是樹,所以我們盤腿坐在土坑上談話,就如坐在船上,四周全是綠色的波浪,風一吹,樹梢卷過濤聲,夜間閃着粼粼的波。 

  但是我知道這條山溝以外的大環境,這是中國的晉西北,是西伯利亞大風常來肆虐的地方,是乾旱,霜凍,沙暴等一切與生命作對的怪物的盤踞之地。過去,這裡風吹沙起能一直埋到城頭,縣誌載“風大作時,能逆吹牛馬使倒行,或擎之高二三丈而墜。”可是就在如此險惡的地方,我對面的這個手端一桿冒煙的瘦小老頭,他竟創造了這塊綠洲。 

  我還知道這個院子里的小環境。一排三間房,就剩下老者一人,還有他的棺材。那棺材就停在與他一牆之隔的東屋裡。老人每天早晨起來抓把柴煮飯,帶上乾糧扛上鍬進溝上山,晚上回來,吃過飯,抽袋煙睡覺。他是在六十五歲時組織了七位老漢開始治理這條溝的,現在已有五人離世,卻已綠滿溝坡。他現在已八十一歲,他知道終有一天早晨他會爬不起來,所以那邊準備了棺材。他可敬的老伴,與他風雨同舟一生,也是在一天他栽樹回來時,靜靜地躺在炕上過世了。他沒有兒子,只有一個女兒在城裡工作,三番五次地回來接他出去享清福,他不走。他覺得自己生命的價??就是種樹,那邊的棺材就是價值結束時的歸宿。他敲着旱煙鍋不緊不慢地說著,村幹部在旁邊恭敬的補充着…………十五年啊,綠化了八條溝,造了七條防風林帶,三千七百畝林網。去年冬天一次就從林業收入中資助村民每戶買一台電視機,這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奇迹。但他還不滿意,還有宏偉設想,還要栽樹,直到他爬不動為止。 

  生命的價值:無私奉獻。 

  生命的意義:不計回報。

您正在瀏覽: 青山不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