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種蒜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種蒜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觀察日記:種蒜苗 

  2007年9月30日 

  天氣 

  晴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我也學着楊老師種蒜苗的樣子,在清水裡養了一盆蒜苗。媽媽說:“種蒜苗,不一定要種在水中,也可以種在土裡。”我想了一想說:“反正兩個地方都能種,我就種兩盆吧!”然後,我去問媽媽:“哪裡有泥土呢?”媽媽回答說:“外面有幾盆種花的花盆上面種了許多蔥,你就種在那兒吧!” 

  我先在花盆裡挖了一個小洞再把蒜苗放下去,把泥土鋪在蒜苗上面,露出一點點蒜苗的頭,這樣就把蒜苗種好了,最後還澆了點水。 

  2007年10月1日 

  天氣 

  晴 

  第二天,我來觀察蒜苗了,發現養在水裡的蒜苗有了小芽,放在泥土裡的還是和昨天種下去的一樣,沒有什麼變化!我想是不是水放太少了?於是,我就又放了點水。我想:它明天會發芽嗎? 

  2007年10月2日 

  天氣 

  晴 

  今天是我種蒜苗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就跑到了門口的花盆邊觀察。我發現門口的蒜苗也已經發了一點點嫩芽兒了。 

  然後,我跑到了家裡面觀察養在水裡的蒜苗,我發現長在水裡的蒜苗又長大一點了! 

  2007年10月3日 

  天氣 

  晴 

  第四天,我先去觀察種在土裡的蒜苗。土裡的蒜苗的芽兒已經長得粗粗壯壯的了,我看見可高興啦! 

  我看見養在水裡的蒜苗有一點兒變黃了。我就告訴媽媽,媽媽說:“加一點兒泥土,蒜苗就會變綠了!” 

  於是,我給蒜苗又加了點兒泥土,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會變綠呢? 

  2007年10月4日 

  天氣 

  晴 

  今天,我用尺子量了量發現種在土中的蒜苗長大了,養在水裡的蒜苗也已變綠了,我看見了那麼多芽發出來,可高興了! 

  2007年10月6日 

  天氣 

  晴 

  今天,我又去觀察蒜苗了。啊!太好了,我養在水中的蒜苗都長得高高壯壯的,還有一點兒嫩芽,底下部分長出了許許多多的白根! 

  種在土裡的也有了嫩芽,而且還非常的綠呢! 

  2007年10月8日 

  天氣 

  晴 

  今天,我又去觀察了蒜苗,這已經是我觀察蒜苗的第九天了。 

  種在土裡的蒜苗葉子已經有兩瓣了,而且長得都很高很大了,真有一點蒼翠欲滴的感覺! 

  再來看看養在水中的蒜苗吧!養在水裡的長大了,葉子也長長的了!我細細地看着嫩綠嫩綠的蒜葉,滿心喜悅:這是我精心培育的“傑作”哦!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種蒜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種蒜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