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蒜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蒜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種蒜苗 標籤:種蒜苗作文 蒜苗作文

種蒜苗 

  兩周前,老師師布置給我們一項作業,那就是種一種植物,並寫出觀察日記。 

  那天吃過晚飯,我和媽媽開始剝蒜瓣,媽媽選了一些白胖胖的大蒜瓣作種,我在旁邊幫着媽媽選種。選好種,媽媽拿來一個空盤子,把選好的蒜種一個緊挨一個擺在盤子里,然後澆上了水。 

  過了兩天,蒜瓣的頂端就裂開了,露出了一點淺綠色的芽兒,像小雞從蛋殼裡剛伸出來的小嘴,用手一摸,軟乎乎的。再看它們的根部,已長出了一些短短的鬚根,立在盤子里。 

  第五天的時候,蒜苗已經一厘米高了,鬚根像細線似地纏繞在盤子里。蒜苗長得很快,我每天好像都聽到它們“刷刷刷”向上長的聲音。那白玉般的莖,碧綠的葉子,擁在一起,活像一片齊刷刷的小竹林。十天以後,蒜苗那長長的鬚根都牢牢地立在盤子上,縱橫交錯,緊緊地交織在一起,就是用手扯也扯不開了。 

  今天已經是整整兩周了,蒜苗長到半尺多長了。媽媽說:“可以吃了,再不吃就老了。”媽媽剪蒜苗的時候,故意留下了一厘米,為的是讓它繼續長。我吃着自己種的蒜苗,我的心裡甜絲絲的。

您正在瀏覽: 種蒜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蒜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