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教育對我的影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教育對我的影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呱呱落地那一刻到現在,已經有10多個年頭了。在這10年間,爸爸媽媽的一言一行和良好的家庭氛圍一直深深地影響着我。無論是生活學習,還是做人做事,有無數的記憶讓我難以忘懷,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時時激勵着我、鞭策着我。 

  記得有一次,我被一道數學思考題難住了,在百思不得其解之後只好去請教媽媽。媽媽給我講了一遍,可還是沒有聽懂,因怕媽媽說我笨,便撒謊說聽懂了。於是,媽媽又給我出了一道類似的題讓我做,我因弄不清題里的數量關係,半天也沒做出來。媽媽見狀,狠狠地把我批了一頓,我很委曲,豆大的淚珠從臉上滾落下來。媽媽嚴厲地說:“做學問要誠實,有一是一,有二是二,不能不懂裝懂。”聽了媽媽的話,想一想自己的所作所為,我才深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是呀,如果剛才讓媽媽多給我講幾遍,問題也許就解決了。”於是,我如實向媽媽承認了錯誤,並請求媽媽再給我講幾遍。媽媽耐心地給我講了起來……,她邊講邊用線段圖把題里的數量關係表示出來,這樣便於我更好地理解。一遍又一遍,我終於明白了。而媽媽呢,臉上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從此以後,每當我遇到難題時,總能靜下心來認真分析,實在想不出來,就虛心向別人請教,直到弄懂為止。這個習慣,使我受益匪淺,學習成績逐步提高。 

  我的爸爸也是一個誠實講信用的人。他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從不食言;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從不許諾。“言必行,行必果”是他的座右銘。他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有一次,我在家裡玩,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爸爸特別珍愛的杯子。當時我嚇壞了,心想:這下完了,爸爸肯定饒不了我。怎麼辦?我靈機一動,趕緊收拾殘局,到時就說不知道。說干就干,我手腳麻利地收拾好,然後坐到書桌前裝模作樣地看起書來。平時我最喜歡的故事,這會卻怎麼也看不下去,心裡老想着杯子的事。我想到爸爸的誠實守信,想起爸爸平時對我的教育,我對自己剛才的愚蠢想法感到羞愧,我決定大膽向爸爸承認錯誤。爸爸回家后,我如實向爸爸說明了情況;沒想到,爸爸不但沒批評我,反而還表揚了我呢。 

  我們這個和睦的三口之家,我是爸爸媽媽的寶貝,是他們快樂的源泉。爸爸媽媽勤奮工作,為我創造舒適的生長環境和學習環境,我在這溫馨的家庭里快樂成長。我堅信,我會成長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才,讓爸爸媽媽因我而驕傲,因我而自豪! 

  指導教師:徐世東

您正在瀏覽: 家庭教育對我的影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教育對我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