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蛋殼大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殼大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雞蛋殼大戰 

  什麼?和雞蛋殼作戰?跟雞蛋作戰還差不多。只見老師手裡拿着兩個半隻雞蛋殼和一隻鉛筆。這能做什麼呢?畫畫那為什麼要用半隻雞蛋殼?做手工,兩個雞蛋殼和一隻鉛筆的不完美結合又可以做什麼? 

  教室里眾說紛紜,最終還是老師一錘定音:“做實驗。” 

  我更納悶了,雞蛋殼怎麼做實驗呀?只見老師拿出半隻雞蛋殼開口朝上,老師用鉛筆瞄準了雞蛋殼,把鉛筆充當武器發射出去。這一刻,我彷彿聽見雞媽媽凄慘的叫聲:“我的寶貝呀?”只見雞蛋殼已經被扎出了一個小洞。 

  第二個半隻雞蛋殼戰鬥開始,只見老師拿出了另一隻雞蛋殼,開口朝下,又把鉛筆發射出去。同學們認為他的命運會和第一個雞蛋殼一樣。可我們親眼看到鉛筆尖從雞蛋殼上滑落下來,而雞蛋殼毫髮無傷。難道是巧合?老師又試了一次,鉛筆又從雞蛋殼上滑落下來。一次、兩次、三次……此時的雞蛋殼像是一個拱形的滑冰場,而鉛筆成了一位溜冰初學者。5次了,只見鉛筆成了一個光頭和尚,老師又換了一支鉛筆。換了幾次鉛筆,老師已經扎了25次,最終老師不得不向那個雞蛋殼投降。 

  難道是巧合?大家議論起來,有的說扎的不準,有的說雞蛋殼開口朝上位置容易確定。你一句,我一句,可大家還是說不出所以然來,只好把目光投向老師。老師笑着說:“朝上的蛋殼呈凹狀,受力集中,自然容易碎,而口朝下的蛋殼呈拱型,受力分散,自然不容易擊破嘍!” 

  聽了老師的解釋,我恍然大悟:安全帽、拱形橋、雨傘,不都是利用的這個原理嗎? 

  雖然只是一個小實驗,可我們在玩中也學到了力學知識,玩中學,學中玩,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雞蛋殼大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殼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