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我首先要採訪的是那些為奧運會在北京舉行而奔波勞苦的申辦者們。從1998年開始,他們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在中央各部委和全國人民大力支持下共同努力,將奧運聖火迎接到了中華大地上,實現了全國人民多年來的共同期盼。北京申奧的成功再一次向世界表明了改革開放,日益繁榮的中國正在以堅定的步伐走向世界,這是我們偉大的祖國的光榮是中華民族的驕傲,讓我們記住這些名字:何振梁、樓大鵬、鄧亞萍…...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我要來採訪一下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和它的設計人韓美林老師,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它們的造型融入了魚、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當把五個福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中國人的熱情好客——“北京歡迎您”。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它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海洋、森林、聖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它們的設計者——著名畫家韓美林老師,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形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我還要採訪一下“祥雲”。“祥雲”是北京奧運的火炬,長72厘米,重985克。創意靈感來自“淵源共生,和諧共融”的“祥雲”圖案。祥雲文化概念在中國具有上千年的時間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文化符號。火炬造型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中國傳統的紙捲軸,源於漢代的漆紅色運用在了火炬上。銀、紅對比的色彩產生了醒目的視覺效果。火炬上下比例均勻分割,祥雲圖案和立體浮雕式的工藝設計使整個火炬高雅華麗、內涵厚重。祥雲火炬不但外表美觀,而且內部結構也非常先進,它使用了當前世界最尖端的科技,比如,它的燃燒系統採用了航天芯,燃料系統採用了99%以上的丙烷,穩壓系統也是特別研製的......總之,一朵小小的“祥雲”凝聚了我們中華人民所有的祝福,希望跟隨奧運的聖火,飄向世界的每個角落。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我要去採訪......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奧運小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