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海洋、開發資源——讀《走向海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海洋、開發資源——讀《走向海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保護海洋、開發資源——讀《走向海洋》有感 標籤:《走向海洋》讀後感作文 走向海洋作文 讀《過零丁洋》有感作文 保護資源作文

  今天,我讀了《走向海洋》,感想很多。

  《走向海洋》講述了關於海洋的有關知識、歷史。最主要的有三大內容:海洋與人類、海洋與中華民族、海洋與未來。書中首先介紹了海洋是個大藥房,能清潔能源,海底的礦藏幾乎達到100%。接着講述了鴉片,中國從海上出口茶葉到英國以後,深受英國人的喜愛,從英國賺取了大量白銀。英國人為了從中國搶回白銀,向中國輸入了鴉片,由於鴉片對人體的危害極大,導致“床前紅燈人影瘦,枕邊煙里鬼寒風”。終於,林則徐出現了,他導演了舉世矚目的“虎門銷煙”。

  書上還講了一個人類捕殺鯊魚的故事,為了人類的貪慾,將大量的鯊魚殺害,又放入大海。所以,鯊魚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類。書中最後一個版塊講述了關於海盜的故事。2008年12月7日,中國6萬噸級的“振華4號”聯合了多國海軍,戰勝了海盜,這讓我們想起了鄭和下西洋的故事,他帶領艦隊跨越印度洋到達東非海岸,途中三遇海盜,鄭和憑他的聰明機智,化險為夷,真乃中國的驕傲!

  當看到書中描寫中國缺少石油時,我心裡非常難過,其他國家石油資源很豐富,中國由於很多原因,導致每年要進口許多的石油。中國現在積極向大海開發,向大海要石油來發展經濟,“海洋,未來的財富”,所以我們應當禁止濫殺魚類,保護海洋資源。另外,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知識:“五湖四海”中的四海分別是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我們大家都應當好好閱讀《走向海洋》,知道中國石油的潰乏,在生活中盡量節約能源;知道鴉片的危害,抵制不良的生活習氣;知道保護地球上的資源,不吃鯊魚等瀕危動物,不穿動物皮草,從小事做起,愛護我們的地球家園。

  我們更要從現在起,認真讀書,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保護海洋、開發資源——讀《走向海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海洋、開發資源——讀《走向海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