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愛的人 

她是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人。為了我,她不辭辛苦的賺錢。儘管她已經與世長辭了,但她永遠活在我的心裡!她是我最愛的人,她的名字叫-----奶奶。 

在我三四歲的時候,奶奶那在街上叫賣水果的面影就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深處----她拉着沉重的水果車來到菜市場。生意冷清時就坐下吃從家裡帶來的冷飯冷菜;生意好時連飯都吃不了;有時一天下來都沒生意。她每天都早早的起來,給我梳頭, 洗臉, 喂我吃早飯,然後才放心的出門直至十一,二點鐘才回來。我這個做孫女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在一旁心疼着她。一日,我問她:“奶奶,您以後不要再那麼辛苦地賣水果了,您和爺爺就享清福吧!反正還有大伯, 姑姑養着你們……”她立馬打斷我的話,說:“你大伯, 姑姑本來就不富裕,若是再添上我們,會有負擔的。自私是我們做人的大忌,要多為別人着想,如果我也自顧自的,那依帆不就沒人照顧了嗎?更何況我骨頭還硬朗,才五十多歲,除非我哪天趴下了。”她總是那麼堅強,我打心眼兒里佩服這位年過半百的“女中豪傑”。 

不久,奶奶被查出了癌症,是晚期癌症,雖然當時我還小,但也知道這意味着什麼,一向把我當作心肝寶貝來疼愛的奶奶要永遠離開我。我趴在床上失聲痛哭,食不下咽,寢不安席。奶奶一直是帶病工作的,她明知自己得了重病,還硬撐着。望着卧病在床的她,我想:她一定受了無數次病痛的折磨,但都一聲不吭地緊咬着牙挺了過來,而我卻渾然不知。想起辛苦了一輩子的奶奶,真想哭!很快,她就去世了。臨終前她一邊擦眼淚,一邊用最後一口氣對我說:“奶奶要先走了,你一定要聽話。好好學習,以後要賺很多很多錢,別像我和你爺爺一樣。”話音剛落,奶奶的眼睛便一點點合上了,她走了,享年五十二歲。 

  奶奶總是牽挂着我,生前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她是我最愛的人,她的名字叫奶奶!奶奶!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