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護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小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春天,小明在植樹節那天和同學們一起在他每天放學的路上種了許多樹苗,今年,樹苗都長成小樹了,鬱鬱蔥蔥。每天放學回家,小明都要看看小樹長高了沒有,還經常給它們澆水、施肥、捉蟲,每天走在回家的路上,他覺得空氣特別新鮮,天空特別藍。 

  今天,小明中午放學回家時,看見兩個女孩子,她們是小梅和小紅,把一根橡皮筋分別系在兩棵小樹的“身子”上,她們在跳橡皮筋,弄得小樹搖搖擺擺,葉子快搖掉了,小明看着心疼,就走過去,對她倆說:“不要把橡皮筋系在小樹上。”“為什麼?”小梅說。“因為這樣會弄傷、甚至弄死小樹的。”小明說。“即使死掉兩棵,也無所謂呀!”小紅說。“大家都像你這麼想,那還有樹嗎?”小明有點生氣地說。“樹多,有什麼用呢?”小梅問。“樹多,新鮮空氣就多。”“為什麼樹多,新鮮空氣就多呢?”小紅問。小明看她倆還小,就換了一種語氣,耐心地說:“因為我們吐出來的是二氧化碳,而樹吸收二氧化碳,並且“吐”出新鮮空氣,供我們呼吸。”“原來是這樣。”她們不約而同地說。一會兒,小明拿來了兩張小椅子,小梅也主動幫忙,拿了幾塊木板,小明在上面寫着:“愛護樹木”幾個大字。小明對小紅和小梅說:“你們就把橡皮筋系在這兩塊磚上跳吧!”小梅說:“我們把這些木板都掛在每棵樹上吧!讓每人都知道要愛護樹木。”說完,小紅就把橡皮筋系在小椅子上,看結不結實。 

  過了一會兒,他們也參加到小梅和小明掛木板的隊伍里去了。 

  指導老師:張德英

您正在瀏覽: 愛護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