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標籤:寸金難買寸光陰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光陰作文 光陰似箭作文

桃花謝了,還有再開之時;燕子飛走了,還有再來之時;時光流逝了,卻不能挽回。 

  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確,時間是無價之寶,就算你用再多的金錢來購買時間也買不到。時間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它給了我們每個人每一天二十四小時;同時,時間也是無情的,它只會勇往直前地奔跑,從不後退,無論你利用了這段時間,還是浪費了這段時間。 

  聰明的人珍惜時間,愚蠢的人浪費時間。我們偉大的革命家、文學家--魯迅先生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有一天,魯迅到理髮店去理髮,理髮師認識魯迅,為魯迅理髮的時候,特地把他的頭髮理得漂亮一點,當然理的時間就多了。當時理髮要一元錢,付錢時,魯迅只付了五毛錢。理髮師疑惑不解,魯迅的理由是浪費了他的時間。從中可以看出,魯迅是一個多麼珍惜時間的人。反過來,看看我自己,真是慚愧不已。我每天放學回家,不是馬上做作業,而是先吃零食,再玩一下,然後才磨磨噌噌地做作業,每天作業都要做到九點左右;星期五回家,就索性不做作業了,“一心一意”地看電視了。從中,我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時間!從現在開始,我真的應該好好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只有抓住今天,才能更自信地迎接燦爛的明天。願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