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釣魚的啟示

  人的一生中,應該有過終生難忘的啟示。當然,我也有許多使我難以忘懷的啟示,其中最為深刻的就是釣魚了... ... 

  暑假的一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到魚塘釣魚,我坐在車子里,放眼望去。藍天萬里無雲,偶爾有幾朵茸毛般的白雲輕輕掠過,好像為了襯托那令人感到高興的藍色。車開了好久,終於到了魚塘。 

  我看見魚塘裡面魚"撲騰撲騰"地亂跳,心裡早就躍躍欲試了。只見爸爸擺好架勢,不一會兒,他一抬魚竿,就釣上了一條活蹦亂跳地魚來。爺爺也不示弱,緊接着,爺爺也釣上了兩條魚,我要跟着爺爺學習釣魚。 

  爺爺讓我坐到他旁邊,雙眼還直直地盯着浮標,說:"先把魚餌捏成一個小球,掛在魚鉤上。"說著,他把浮標從水裡收回來,邊說邊給我做示範:"魚餌在鉤上扎結實了以後,就把浮標用力扔進水裡,這時最重要做的就是全神貫注地盯着浮標,等待魚兒上鉤... ..."爺爺剛一講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一展身手。 

  按照爺爺講的方法,我把帶有魚餌的浮標用力扔進水裡去,開始釣魚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釣魚呀!心裡難免有一點興奮與緊張,握在手裡的魚竿就好像一根滾燙的棍子一樣,害得我手掌心裡都是汗。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水面,心想:我能釣到魚嗎?那些魚願意上鉤嗎?這回可能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了"。一剎那,我看見浮標沉了下去,心裡一陣高興,猛地一提竿,什麼也沒有。唉!真掃興! 

  可我轉念一想:也許是這條魚太狡猾了,吃完了魚餌,就byebye了。 

  我重新又把魚餌捏成一個小球,掛在魚鉤上,小心翼翼地把魚竿扔進水裡。又過了很長時間,我感覺我手中的魚竿沉重了許多,我連忙往回拉,哈!一條蹦蹦跳跳的大鯉魚。我高興極了!連在一旁"觀戰"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也高興的鼓勵我。緊接着,我又釣了好些魚,望着這些"戰利品",我的心裡樂滋滋的。 

  這次釣魚的活動,我的收穫可不少!因為我知道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成功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