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也感覺到了父親那份嚴格教育兒子,讓兒子明白做人的道理的那份執着。

  這一篇文章主要寫了“我”十一歲那年和父親在鱸魚捕撈日的前一天的晚上在附近小島釣魚,“我”釣到了一條漂亮的大鱸魚,我和父親欣賞着這一條漂亮的大鱸魚,可是,由於鱸魚捕撈開放日還沒有到,父親堅持讓“我”把這條大鱸魚放回去,這讓我很不理解父親的用意。長大以後,我遇到了很多與那條鱸魚相似的魚,我都會想起父親告誡“我”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父親的告誡使我終身難忘。

  “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從這句話中,讓我知道了道德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可以說一說,寫一寫,但是,如果要去做的話,卻是非常困難,如果不下定決心去做,就永遠做不到。

  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裡,看似一個簡單的舉動,卻說明了一個人如果從小就是一直嚴格地要求自已,遵守各項法律道德和規章制度,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這句話也讓我明白了,無論任何時候,任何人都不可以找借口去破壞定出來的規範。

  五年級:五年級的小公主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