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十一歲的小詹姆斯和爸爸在島上釣魚,他想釣翻車魚,沒想到釣的是大鱸魚,這條魚足有10公斤,詹姆斯很想帶回家,但是離允許釣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個小時,爸爸就教誨詹姆斯不管幹什麼事都要遵守規則,詹姆斯聽了爸爸的教誨,把鱸魚放到了水裡,這一件事對詹姆斯影響了一生。“道德問題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正確與錯誤的問題,但是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着很大的誘惑的時候。” 

  讀完了這篇課文後,它對我的啟發就是:不論幹什麼事情,都要遵守規則。可是,生活實際卻有人不遵守規則,比如:那裡寫着“不準喂動物食品!”有的人偏偏要喂;那裡寫着“要愛護小草!”有的人偏偏要踩小草;那裡寫着“不準亂扔垃圾!”可有的人偏偏要把垃圾扔到地上;那裡寫着“請按順序排隊!”有的人偏偏要插隊搶座。你們看看,這些就是那不好的行為。 

  所以,我們要學詹姆斯的爸爸那樣遵守規則,這樣,我們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