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無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私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間最無私、最偉大、最崇高的愛,莫過於母愛。無私,因為她的愛只有付出,無需回報;偉大,因為她的愛寓於普通、平凡和簡單之中;崇高,是因為她的愛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續,得以蓬勃,得以燦爛。

  我不知道,如何詮釋我的母親,因為母親淡淡的生活中卻常常跳動着不一樣的生活脈搏。

  母親的愛是一道解不盡的方程,隨着我的成長不斷有新的解產生,使我有不同的理解。

  一、“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加堅強”

  記得小的時候,總是看到許多同齡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接送下進出校園,而我卻總是孤身一人在校園與回家的途中來回穿梭着,我小小的心有點悲涼,感覺總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無依無靠。一天,我吵鬧着要母親送我去學校,可母親並不同意,她蹲下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小雁只有離開它母親避護的翅膀,才能學會展翅飛翔,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做人也應如此,不能依賴別人,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加堅強,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搏擊風雨。”那時的我聽了母親的話似懂非懂的在思索中獨自踏上了上學的路。現在我才真正領悟了母親的那一席話,我也真正學會了獨立與堅強。

  二、“如果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無需別人多說,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人在少年總覺得母親的話多,對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愛嘮叨半天。什麼衣服不整齊,頭髮太亂等等,甚至有些事我都不知道自己做沒做過,而母親都會給我做“飯後思想”。

  而每當我真正犯下錯誤時,她從不罵我,也不說什麼,總是保持沉默。我問母親,這是為什麼?她說:“一個人如果真正的知道自己錯了,無需別人多說,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正由於母親的教導,我做事之前,總要三思而後行,做到除惡留憂,讓事情的發展更貼近自己的初衷。

  三、“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走下去,做自我分析,選擇正途。”

  花季之年,每每總聽到有人抱怨母親對自己的監控如同監視犯人一樣。生活中什麼母親偷看自己的日記呀,有人打電話來便開始刺探“軍情”呀,於是乎,便聽到有人呼喚:“我要自由,我要屬於自己的空間。”這一切似乎在我身上從沒有發生,我有時甚至懷疑母親不重視我,母親坦言:“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走,做自我分析。選擇正途。”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我和母親之間並沒有什麼所謂的代溝,因為我的一言一行早在平時與母親的交流中反映了出來,我和母親的思想也似乎到了一種不謀而合的境界。

  “珍惜為我流的淚,珍惜為你的歲月,誰能無動又無衷這段珍貴……”我要用一輩子來珍惜母親對我的教育。

  我想說:母親,謝謝您給我的教育,讓我懂得了許多,我感謝您!

  五年級:嘎嘎吉薩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