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我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因為這首歌就是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所創作的。雷鋒叔叔雖然離開了人世,但是雷鋒精神是幾代人心中的道德模範的一個標準。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學習雷鋒做好事,是當今社會最為提倡的活動。你不用像林丹阿姨、郭明義叔叔那樣,只需要彎腰撿起身邊的一張廢紙、一個可樂罐子扔進垃圾箱,你就是一個小雷鋒。助人為樂,這樣的例子在過去、現在都數不勝數。人們總是匆匆地上車、又匆匆地下車,很少有人關心身邊人的感受,認為能搶到座位已經就很好了。可是苦了動作緩慢的老人、孕婦、小孩。記得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跟媽媽去玩,坐在公交車上,公交車到一個車站上來一個拄着拐杖的老人家。那老人家滿頭白髮,略顯得雜亂。公交車緩緩地向前行駛,老人家跌跌撞撞的站在我座位的傍邊,我心裡想“要不要給她讓座?”正想着突然看見一個年輕的叔叔站了起來上前扶住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位子吧!”那老奶奶應了一聲說:“謝謝你,不用了,你自己坐吧!”話音剛落,車上的人頓時鴉雀無聲,所有的目光投向那年輕的小夥子,小夥子堅持扶着老奶奶在他的座位坐下,車廂里響起了一片鼓掌聲,大家都在稱讚那小夥子是活雷鋒。這時候我感覺大家的目光像劍一樣刺痛我的心臟,我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萬分羞愧,我想“老奶奶就站在我旁邊,如果我不要猶豫,像雷鋒叔叔那樣義不容辭的給老奶奶讓座,大家應該表揚的是我啊!”這件事一直藏在我的心裡,激勵着我時刻都要做好人好事,不圖回報的想法。雷鋒精神以成為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和思想道德的一種體現,我們也有義務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

  假如社會上湧現出許許多多的人學雷鋒,處處做好事的精神,那我們的社會將變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諧。同學們,雷鋒的精神我們要傳遞下去,做一個充滿愛心,勇於進取的好少年吧!

  五年級:林鈞藝

您正在瀏覽: 歌頌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