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地捕鳥-<少年閏土>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地捕鳥-<少年閏土>續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雪地捕鳥-<少年閏土>續寫 標籤:捕鳥作文 雪地里作文 雪地作文 雪地上作文

寒假到了,我收到閏土的信,信中邀我去閏土家捕鳥。我欣喜若狂,連忙收拾行李,向鄉下閏土家走去。 

  到了閏土家,他還是那個老樣子,頭戴一頂小氈帽,紫色的圓臉,項戴銀圈。他幫我放下行李,我們親切地交談了一會兒,我便要他捕鳥,他說:“這不能,要下了雪了才好。”於是,我很盼望下雪。 

  夜裡,下起了鵝毛大雪,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在樹上、屋頂上、地上……  第二天清早,我一骨碌爬起來,朝窗外一看,一片銀白色的世界,樹上像用白顏料塗了一遍似的。我吵醒閏土,要他捕鳥,滿口答應了。 

  我們拿着捕鳥的工具來到雪地上,我掃出一塊空地,閏土把竹匾用木棍支在地上,在木棍上綁上一根繩子,又把鳥兒愛吃的秕谷撒在竹匾下。一切做妥當后,我們躲在一棵大樹后,手裡輕輕握着繩子的一頭,觀察鳥兒的動靜。不一會兒,一隻小鳥蹦跳着朝竹匾跑來,機警地望了望四周,覺得沒有什麼危險了,便吃了幾粒秕谷。這時,我心一急,手不由自主地拉了一下繩子,“哐”,竹匾倒了,鳥兒受了驚,飛走了。“唉,讓它跑了。”我自責道。閏土安慰我:“沒關係,它是去報信,等一會兒會有很多鳥來的。”果然,過了一會兒,一群“不怕死”的鳥飛來了,嘰嘰喳喳往竹匾里擠,等鳥兒都進了竹匾,閏土一揮手,我將繩子一拉,哈,一隻鳥也沒跑掉。 

  我把它們放進一個精製的鳥籠里。閏土指着鳥告訴我:“這是藍背,這是稻雞,這是角雞,這是鵓鴣,這是喜鵲,這是麻雀……”我看了,讒得口水直流,說:“我今天要大飽口福了!”閏土說:“它們是益鳥,對這些鳥,我們只有保護的義務,沒有傷害的權利。還是把它們養起來吧。”我同意了。 

  春天到了,我們把鳥都放了。一隻喜鵲遲遲不肯飛出鳥籠,我將它捧起,拋向天空,它才依依不捨地飛上天空,又停在一棵梅樹上,像在說:“謝謝你們了!”我對閏土說:“快看,‘喜鵲登梅’了,你會交好運的。”閏土苦笑了一下,什麼也沒說。 

  寒假結束了,我接到家裡的加急電報,催我快回家去。我只好向閏土道別,閏土送我幾根很好看的鳥毛,從此我們沒有再見面。 

  指導老師:周治平

您正在瀏覽: 雪地捕鳥-<少年閏土>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地捕鳥-<少年閏土>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