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書為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幅溫馨的畫。畫里我依偎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走進奇妙的童話世界。我愛讀書,願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我對書的喜愛,甚過一切。在書的面前,任何美味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任何美麗的衣裳都黯然失色。 

  去年阿姨搬新家,我們去她家慶祝。大家參觀了阿姨漂亮的新居,我一眼看見大大的書房裡滿滿的全是書,我饞得眼珠都快掉下來了。我不止一次的做着這樣的夢:家裡沒有別的傢具,只有高高摞起的書,散發著迷人的墨香味。我坐着、躺着、趴着、跪着……用各種我喜歡的姿勢去讀書。 

  我的夢,我來了!我迫不及待地瀏覽着書名,有太多沒看過的書。不知選哪一本好,選來選去還是先看《湯姆叔叔的小屋》吧,這本書我早就想讀了。湯姆叔叔的命運深深的牽動着我的心,湯姆叔叔善良、忠誠,由於受基督教思想影響,對主人逆來順受。在得知被主人賣了以後,本來有機會逃走,可是他卻沒有逃,最後悲慘死去。 

  “可找到你了,你怎麼不出去吃飯?”圓圓姐姐喊道。 

  “你們先吃吧,我看完就來。” 

  “什麼?這麼厚什麼時候才能看完?你快走吧。”圓圓姐姐說完拉着我就走。 

  我無可奈何的跟着她走,可滿腦還是惦記湯姆叔叔的命運。 

  我無論到誰家作客,只要看到書,我就一頭扎進書海,再精彩的話題和遊戲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還有一個讓媽媽痛恨的毛病就是上衛生間的時候,偷着在裡面看書。開始時,媽媽好言相勸,我沒改。後來是嚴厲批評,我也保證不再有下次。可是過了一段時間,鬼使神差的我又經不起書的誘惑,感覺時間就這樣浪費實在可惜,在聚精會神的時候又被媽媽抓住了。從媽媽憤怒的眼睛中我看到暴風雨就要來了……從此書與衛生間恩斷義絕! 

  華羅庚說過:“人做了書的奴隸,便把活人帶死了。……把書作為人的工具,則書本上的知識便活了,有生命了。我曾經就是書的奴隸,心甘情願的拜倒在它的腳下。現在的我已經能夠比較理智的對待書籍,我要做書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