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正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友誼 

  ——讀《我飛了》有感 

  在寂寞時默默陪伴你,在摔倒時向你伸出手,在傷心時常常安慰你,在失敗時不斷鼓勵你……“朋友”這是多麼迷人的字眼。單明明和杜小亞之間就永遠珍藏着這份人世間最最單純樸實的友誼。 

  在歷史長河中,也有不少關於友情的故事。管鮑之交,就是最好的例子:管仲和鮑叔牙年輕的時候就非常投緣。兩人曾合夥做買賣,管仲家裡窮,拿不出多少錢來,鮑叔牙也不在乎。如果賺了錢,管仲要多分一些,鮑叔牙也心甘情願。因為他知道管仲不是貪財,而是窮得急等錢用。管仲曾感慨地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牙。” 

  管鮑之交,成為交友的典範,流傳千古。這種友情不是互相吹捧,而是真心相助,不圖回報。也就想單明明和杜小亞之間的友誼一樣。或許有時候就是一個古怪的想法—— 

  杜小亞因化療而掉了許多的頭髮,所以遲遲不敢上學。好朋友單明明為此特意想了個辦法:讓杜小亞戴上帽子。為了不使杜小亞惹人注目,單明明也戴上了一頂怪模怪樣的帽子,來引開別人的注意力。使杜小亞不再感到孤單、自卑。 

  托爾斯泰曾說過:“誰都需要朋友,需要幫助。”伊索也說過:“應當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不可在事情無望之後再說閑話。”這兩句話不禁讓我想起了上學期的那一節體育課—— 

  “準備!跑!”隨着體育老師的一聲又一聲哨響,一批又一批的同學箭也似的跑了出去,排在我前面的同學也越來越少。輪到我了!“準備!”我迅速做好準備姿勢。“跑!”我快速地向前衝去。也許是由於速度過猛。沒站穩,還沒跑幾步,我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邊上的同學七手把腳地把我扶了起來,還不停地安慰我。頓時,我的下巴、手心和膝蓋火辣辣地疼。可是我卻彷彿被溫暖的陽光照着,心裡暖洋洋的,深深地感受到同學們的關愛。周婕馬上扶着我,走向了校醫務室。在路上,她還關心地問我:“沒事兒吧?疼不疼?好點兒了嗎?”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同學與同學之間這樣的真心相助,就是真正的友誼!沒一個人都需要友誼,需要朋友的關懷。只要我們懷着一顆真誠而熱情的心,你會發現,周圍的人都可能成為我們的朋友甚至是知己。在生活中。在學校里,在社會上,只要你用心去捕捉、去體驗,到處都回充滿陽光,友愛之花遍地開放。你可以用愛、微笑、尊敬、祝福、關心表達你的心聲,得到真正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