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可怕的糾纏(2)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可怕的糾纏(2)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可怕的糾纏(2) 標籤: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 糾纏作文

我點點頭,我想我當時應該開始憤怒了。我看着突然出現的老人,他仍穿着破舊的綠色唐裝,污垢混濁了他的臉,卻藏不住他喜不自勝的眼神。

  “你到底想怎樣?”我有氣無力地說。

  “你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老人端詳着我。

  我猛力點頭,說:“每次我看到你就不舒服,所以請你不要再來煩我了,你推薦的書我會再去看的,我用我的人格保證。”這時我們的身邊已經有好幾個同學圍過來,好奇地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老人搔搔頭,笑着說:“那現在好點了嗎?”

  又是個笨問題!

  當我正要發怒時,身體卻一下子放鬆起來,好像泡在不斷流動的溫水裡一樣舒服,心臟也掙脫出莫名其妙的壓力。

  我啞口無言,不知道該說什麼,卻聽見阿綸說:“老伯伯,請你不要再煩他了,我們等一下就要上課了。”

  老人好像沒聽見阿綸說話,只是熱切地看着我。

  我只好勉強點點頭,說:“突然好很多了。”

  老人欣喜若狂,抓着我的雙臂大聲道:“那就這樣決定了!你拜我為師吧!快跪下來!”

  這次我一點猶豫、一點遲疑都沒有,大叫:“拜個屁!”

  老人一愣,也跟着大叫道:“快求求我教你武功!然後我再假裝考慮一下!”這模樣像極了《天龍八部》里,南海鱷神勒令段譽拜師學武的滑稽橋段。

  我的手臂被老人捏得痛極,一時卻掙脫不開,但我的嘴巴可沒被捂着。我大叫:“你這個瘋子教我什麼武功!教我發瘋啊!”

  阿綸大罵:“死老頭有種別走!我有個朋友專門打架的!”說完轉身跑去找阿義。

  老人不理會圍觀的同學,慎重地看着我說:“你資質很高啊!但我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教你武功,讓我看看你的誠心吧。”

  我勃然大怒,狂吼:“你在瘋什麼?我才沒求你教!”

  老人歪着頭,傻氣地說:“看在你這麼誠心誠意,那就跪在我旁邊三天三夜,讓我仔細斟酌、思量。”

  我雙手被抓,於是一腳踢向老人的肚子,大叫:“誰去叫訓導主任過來啦!”

  老人被我一腳踹在肚子上,卻若無其事般地說:“這一腳剛柔不分,亂中無序,可見你自己盲練不進,是謂裹足不前,圖務近功,的確是欠缺良師教導。”

  我怒極,一腳踢向老人的足脛骨,卻見老人飛快抬腳、縮膝、輕踢,破舊的鞋子正好跟我踢出的腳底貼在一起。

  老人搖搖頭嘆道:“這一腳攻其有備,是謂大錯特錯,錯后未能補過,更是錯上加錯,若要無錯,至少得跟我學上一年凌霄畫步蹤。”

  “畫你媽!”

  阿義咬着煙,低着頭,眼神極為陰狠地走過來。

  阿綸好意說道:“老伯你還不快走,我朋友很無恥的,連小孩子、孕婦、老頭子、殘障,個個都揍。”

  老人看着阿義,不置可否:“年少氣盛是兵家大忌,乃走火入魔先兆矣。不過你錯歸錯,我可沒工夫教你上乘武功。”

  阿義推開阿綸,狠狠地說:“放開劭淵,不然把你葬在那棵樹下。”阿義指着走廊旁的鳳凰木,所有旁觀的人都竊笑不已,還有人幫忙把風。

  老人嘆了口氣,鬆開了我,說:“看樣子今天是拜不成了,那你改天再來苦苦拜師吧,我住在……”

  阿義把煙彈向老人的臉上,一拳迅雷不及掩耳地扁向老人的小腹,老人受痛蹲下,阿義猛然一腳踢在老人臉上,大喝:“還不快滾!”一點都沒有敬老尊賢地留力。

  這時我反而同情起老人,畢竟他年歲已大,又受了阿義的蠻打……

  “算了。”我跟阿綸拉住阿義,我看着倒在地上的老人嘆道:“不要再煩我了,真的。”

  我蹲在老人身旁,遮住圍觀同學的眼光,快速從口袋拿出幾張一百元的鈔票塞在老人手裡,輕聲說:“老先生,我不是看你不起,只是想幫幫你幾頓飯。不過別再來煩我了,行不行?我是個二十世紀末的國中學生,這個時代的學生是要念書而不是去深山習武的。真的很抱歉。”

  我就是這麼沒個性的人。有人說我婆婆媽媽,像個雜念的大姑娘。

  我看着老人,老人眼中泛着淚光,我深怕自己已傷了老人的自尊心。

  不料老人卻緊緊抓住我的手,感激地說:“束修而後教之,你的誠意為師很感動,學費我就先收下了,該教你的功夫一招也不會少!這也算是緣份。”

  我簡直要暈倒。

  此時鐘聲響起,阿綸似笑非笑地將我拉回教室,我一邊責怪阿義過火的拳腳相向,一邊想着怪異到了極點的老人。

  那怪異的老人,應該是個被子女丟在街上的可憐老人吧?!

  或許正因為子女遺棄了他,才使他整天裝瘋賣傻地搏人同情……

  我上着地理課,腦子卻無法抹去老人被揍倒在地上的可憐情景,忍不住遙遙向趴着睡覺的阿義比了個中指手勢。實在太過分了。

  那天放學時,我同乙晶走在阿綸跟小咪的後面,漫步下山。

  “那老人真的好奇怪,說不定等一下你又會遇見他了。”乙晶說。 

您正在瀏覽: 功夫——可怕的糾纏(2)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可怕的糾纏(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