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富春江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富春江畔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陽就是我的家鄉,清麗如畫的富春上水,古往今來令無數文人墨客為止謳歌贊絕。

  富春江畔的山真秀啊!在富春江畔的邊上有一座山叫鸛山。鸛山是一峰獨特,臨江處有石磯,似鸛,迎江而立,故名。相傳三國東吳時心頂建有道觀,亦稱觀山。半山面江築有“春江第一樓”,為清同治年間重建,憑欄放眼縱覽,春江如畫。鸛山的山不高不低但整座山都可以倒映在富春江中。

  富春江的水真美啊!春夏秋冬各個不同。春天的時候,垂柳吧枝梢伸進解凍的富春江,好像在跟富春江親切地握手。初夏的清晨,富春江從霧氣迷濛中醒來。遠處的天邊,濃霧漸漸變薄了,如裊裊炊煙,似淡淡清紗。紅邊,一幢幢高高的樓房,連綿起伏,透過那蟬翼般的薄紗,顯出五彩的顏色,白色的天,白色的水,遠遠望去,水天相接,分不清哪兒是天,哪是是水。漫步在富春江畔,徜徉在朦朧的霧中,身體也變得飄飄然了,彷彿腳下踩着雲朵,在仙境中遨遊……

  富春江上空的火燒雲可真形態萬變啊!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會半百褐色。還有很多說不出的,也沒見過的顏色呢!天空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如,白馬王子騎着白馬在路上迎接白雪公主!

  這就是我的家鄉擁有着獨特的山,富春江的水,富春江上空的火燒雲——富陽!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春第七小學五年級:袁昕杭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富春江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富春江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