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在家裡做了一個“直尺小實驗”,只可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小實驗,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這其中的奧秘呢?

  我找來了一把塑料尺子和一些碎紙片。聽老師說,塑料尺子可以把碎紙片吸起來,我把尺子靠近碎紙片,怎麼會吸不起來呢?哦!我知道了!一定是我忘了一個步奏,是什麼呢?哦!我想起來了,是放在頭上摩擦,我立刻把尺子放在頭上摩擦,磨了三分鐘,我再把尺子輕輕地靠近碎紙片,“啊”碎紙片居然像一隻只自由翱翔小鳥一樣‘飛’到尺子上來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再把這個實驗又做了一遍,沒錯,是真的,我的眼睛真的沒看錯,碎紙片居然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從桌子上‘跳’到了尺子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媽媽一下班回來,我就衝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你相不相信塑料尺子可以把碎紙片吸起來?”

  媽媽滿臉疑惑地說:“這怎麼可能,你騙我的吧?”

  只見媽媽不相信我,我就去問正在炒菜的爸爸:“爸爸,你相不相信塑料尺子可以把碎紙片吸起來?”

  爸爸說:“我當然相信了,這是摩擦產生靜電的原理啊!”

  聽了爸爸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科學的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呀!

  五年級:冰藍幽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