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吶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吶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吶喊 

  江西省宜春學院高安小區附屬小學五{三}班 李文心 

  指導老師:陳靜 

  祖國啊,是你給予了我生命,讓我們在遼闊的大地上茁壯成長;祖國啊,是您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華夏兒女生生不息的文化,為了明天的燦爛和輝煌,付出了多少艱辛與汗水.祖國,我為你吶喊! 

  回望過去,祖國,這神聖的名字,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上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當氣勢磅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徹神舟——時間定格在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時,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新中國從此誕生了!自強不息的中華人民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向上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然而,又是誰造就了今日的輝煌,是誰為祖國的大好河山增添了光彩,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奮鬥和拼搏? 

  他們中間有抗日民族英雄王朴,面對鬼子的刺刀,寧死不屈,最後壯烈犧牲,他那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浩然的民族正氣,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在黨的好女兒劉胡蘭,面對兇惡的敵人,從容不迫,與死干到底!從容的躺在刀下,她那偉大的革命精神鼓舞着所有人的心;還有當代少年賴寧,為了挽救山林,與熊熊烈火奮戰,直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穿越歷史的長河,迎來新時代的黎明!2008年是充滿喜運的年代,中國神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載程着所有人的期望。展望明天,明天將更加美好! 

  啊,祖國,你是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祖國,我為你吶喊!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吶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