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成才之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成才之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即誠實守信,它是我們做人的道德規範和行為的基本原則。無論哪種社會形態,做人都要誠實、講信用。因為誠信是做人之本,成材之基。 

我從書上曾看過這麼一個有關誠實的故事:一家外資公司在中國招聘人員,前往應聘的人大都是具有高學歷者。 

當第一位應聘者走進去時,考官露出興奮之色:“你在哈佛大學讀過,記不記得我?”但這位應聘者說:“對不起,我不認識你,我沒在哈佛大學讀過,只是在中國人民大學讀過。”他做好了不被錄用的準備。可考官卻說:“你很誠實,你過了第一關……” 

  最終他被錄用了,而有些人儘管各方面的才能出眾,卻因不誠實而被淘汰了。 

  是呀,樹立誠信做人的良好品質,是關係到自己的人格、品質和良好的習慣的事。堅持誠信做人,最終自己不虧。正如呂鵬博所說:“凡人於天地間,遇事必當以‘誠’,而後人始信為人,乃得有為人之價值。尚詐術者,何能立名建業?” 

  誠信不但是做人之本,而且是成材之基。 

  宋濂是明代知識淵博的人。一次,宋濂要到遠方拜師,約好日期了,但天卻下起大雪,他的母親說:“這種天氣哪能出遠門呢?”他卻說:“現在不出發就耽誤了拜師的日子,就失約了。也就是對老師不尊重啊!雪再大,我也得上路!”當宋濂像個雪人似的出現在老師家時,老師稱讚說:“年輕人,講信用好學,將來必有出息!”正因為如此,宋濂成了知識淵博的學者。 

  古今中外,凡講信用的人都博得人們的尊重,不但事業取得了成功,而且成為千古佳話,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當今社會對誠信的要求更是迫切,只有講誠信,人生才能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成才之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成才之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