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銘記歷史,珍惜現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歷史,珍惜現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銘記歷史,珍惜現在 

  現在,人人都過上了小康生活。然而,是誰給了我們這麼幸福的生活呢?是黨。 

  1937年7月7日,日寇向我國北平(今北京)西南盧溝橋駐防的軍隊進攻,鬼子每天都要掃蕩。從此人們每天都過着惶恐不安的日子。夜裡不敢在家裡睡,就躲到偏僻的地方去過夜,否則性命難保。有時天還沒亮,鬼子就來掃蕩,當人們發覺時,已經晚了,統統慘死在冰冷的刀下,倒在血泊中。老人、嬰兒、孩子、婦女、壯丁 …… 有的胳膊被火燒沒了,有的腿被火燒沒了,有的腸子被鬼子用刀挑出來了,甚至有的連頭都讓鬼子砍下來了。啊!太多了!個個遍體鱗傷,慘不忍睹! 

  直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這是一件多麼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呀!戰士們拋頭顱、灑熱血,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打敗鬼子,創造今天的幸福美滿生活!這是戰士們用生命拼來的!我們不能讓他們的心血白費,鮮血白流!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好日子,這是來之不易的;我們也要努力學習,發奮圖強,將來為祖國多做一份貢獻!多獻一份愛心!

您正在瀏覽: 銘記歷史,珍惜現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歷史,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