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我的童年是美好的,雖然不像星星那樣的閃爍生輝,但是在我的心裡卻是格外明亮清晰……

  幼兒園學前班時,我的爺爺給我買了一支金屬自動鉛筆,它的顏色如銀,閃閃發光,可漂亮了!我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亮閃”。

  那時,我就把“亮閃”當做朋友,我們形影不離:上課時,我用它寫字,雖然我那時寫的字不好看,但只要我寫,它就舞動不歇、任勞任怨。放學時,我把它攥在手裡,生怕失去它;吃飯時,我就把它放在我的碗旁,讓它陪着我吃飯;睡覺時,我把它放在枕頭下面,讓它隨着我一起休息。“亮閃”一直陪伴着我。

  記得三年級的某一天,正在上自習,老師讓我們抄5遍語文第7課詞語。我翻開我的筆袋,天哪!我的“亮閃”不見了!我急的心像要冒出火來!我看看桌格里,沒有;我看看地下,沒有;我再小聲問問愛隨便用我文具的同桌,他也沒拿去用。怎麼辦?“亮閃”呀,你可是我求知路上時刻相伴的最好朋友啊,怎麼能“離家出走”呢?,我繼續找。這時,一道亮光射進我的眼帘。哦!“亮閃”在我前桌的桌子下面。我欣喜若狂地把它拿起來,輕輕地用紙擦了擦后,飛快地寫起來。我感覺這回課堂作業寫得格外流暢,分外端正。作業完成後,我意猶未盡,又在筆記本上寫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亮閃”,你是我在書山中尋求知識寶藏的登山杖,你是我在學海中遨遊的小船!謝謝你始終陪伴着我。

  遼寧錦州太和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郭?含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