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小失大,令人深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小失大,令人深思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因小失大,令人深思

石曉潔

因小失大,令人深思。生活中,也確實有許多人因想佔便宜而虧了大本。

那一次月考,我考了班裡第二名,雖然我之前常在第一名里駐留,但我還是比較滿意,不禁有些沾沾自喜,忘乎所以。心想,反正這次我考得很好,那就讓我玩個痛快做個獎勵吧!

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期末考試就要降臨了。我卻插着雞毛當令箭,老師的話我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即使在考場里坐下時也仍在看漫畫。

開考了,我漫不經心,直到考完后和同學們一對答案,才知道這次考試我徹底砸了。

成績出來了,我才得了第11名。這可是四年級的升級考試啊,都賴我之前得意忘形,把一切都置之度外,只顧玩耍。當看到同學們領獎狀時,我終於按捺不住內心的懊悔,痛苦了起來。唉,因小失大啊!

現在,我不會再那樣做了,可是現在社會中卻出現了:有的人賣酒卻在酒中摻水;有的人賣菜或水果時在秤砣上做手腳;還有的飯店用地溝油,在雞肉中打激素,在豬肉中滲水……還不都是虧了大本,因小失大嗎?

因小失大,確實令人深思。覺悟吧,摻假無尊嚴的人們。讓我們一起攜手走進真、善、美的世界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因小失大,令人深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小失大,令人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