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無情 人間有愛 

  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點十八分,一場驚天動的里氏八點零級強烈地震突如其來,降臨到四川省汶川縣。地震造成的傷亡慘重,目前已有近四萬人遇難,十萬人渺無音信,無數房屋垮塌。 

  這場震驚世界的汶川大地震讓原本繁華的四川一下子掉入了痛苦的深淵。看着原來漂亮的高樓大廈,如今成了一片廢墟;看着原本壯麗的街市,如今也夷為平地;看着昔日四川人民美麗的家園,如今滿目瘡痍、慘不忍睹,這怎麼不加人揪心?此時此刻,我的心在滴血,眼在流淚,比刀割還難受。 

  面對這慘烈的災情,許多人在歌曲里唱道:“我們共歡樂,我們同忍受,我們懷着同樣的期待;我們共風雨,我們共追求,我們珍惜同一樣的愛!” 

  人民解放軍已經開赴第一線抗震救人,溫家寶總理親臨第一線指揮救災。我們小學生雖然不能身臨災區,親手替受災的同胞們抬起沉重的瓦礫;但是,在後方,我們也一樣可以用行動來替災區的同胞們療治掉一分心靈的創傷!讓我們一起為受災的同胞們虔誠地祈福吧!讓我們一起勇敢地走出門,為受災的同胞獻血吧!讓我們一起為受災同胞的家園重建而付出自己的一分心意吧! 

  人世間最悲痛的莫過於失去親人。你看,一位位家長守在已經成為平地的學校旁抱頭痛哭,守護着生死未卜的孩子。你看,失去親人,幼小的孩子無助的眼神。你再看,溫家寶總理對四川受災人民深懷歉意的鞠躬。炎黃子孫無不動容,無不感動。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包括外國人民為災區捐款,為四川加油,為解放軍們敬禮。 

  記得我在電視上看過一件感人的事情。在救災的過程中,有一位小孩卡在廢墟下,溫家寶總理下去安慰奄奄一息的孩子。一不小心,手被旁邊的水泥板磨破了,醫護人員對他進行包紮,可他卻把醫護人員一推,嚴肅地說:“別管我,快先救孩子!” 

  還有一位老師,在地震來臨時把兩個孩子抱住,很緊很緊。當解放軍來救人時,已經死去的老師一直做着保護學生的動作。萬般無奈之下,人們只能把他的手據掉,救出了平安無事的孩子。當時在場的救災人員無不流淚,是啊,這樣感人的舉動怎能不牽動着我們每個人的心? 

  一個小女孩,被救出來時已經身受重傷,她恭恭敬敬地向救災戰士們行了個標準的隊禮,並且說:“叔叔,我長大了也要當像你們一樣好的解放軍!”這樣一句普通的話,卻震撼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是啊,地震震得掉房屋,毀得掉人類的家園,可卻永遠震不倒中國人這顆美麗、純潔、堅強、充滿愛的心!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讓我們一起吶喊:“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