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無情人有情 

1年前的那場雪災釀成的傷痛逐漸被春風吹散,暖陽蒸融的今日,不過僅僅幾個月的時間,汶川這場驚天動地的地震又一次排山倒海般地刺激摧毀着人脆弱的生命和神經。2008年5月12日,一個黑色的日子!四川汶川地區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難降臨,天搖地動,猶如行駛在大海上的船隻飄搖不定!忽然感覺人在生活中的挫折磨難又是多麼微不足道,繼而從心底發出一聲純真的吶喊:活着真好!每個人在大自然的災難面前,生命顯得是多麼的脆弱!那麼的如此之輕!在地震中多少人沉浸在沉重的悲痛中。 

??“5.12”四川汶川地區發生7.8級地震的消息,猶如百枚原子彈爆炸一樣,打破了人民原本平靜的生活。從電視上看到那一具具並排躺放的屍體,有老人,有年輕人,還有那些天真淳樸的孩子們,你們曾經多麼幸福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啊!你們曾經和自己的愛人一起看夕陽西下,你們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不斷進取,還有那些可愛的孩子們還沒體驗美麗的人生就說再見。 

??前方媒體記者在第一時間直播報道着,從災區傳來的一條條消息,一幅幅畫面,讓人們焦慮着。“地震一方,情牽八方!”全國人民的心都繫於震區,每時每刻都在電視或網上關注着災區的動向。脆弱的我已經不忍目視慘狀,耳聽悲泣,鏡頭上一群群難民們渴求生命的表情讓我忍不住落淚。這幾天一直通過網絡和電視了解地震情況,觀看央視直播。聽到一次次播報,觀看一條條新聞,主持人與前方記者的一次次連線,我的心跳,我的脈搏,我緊張的神經,都隨之一次次起伏,一次次振動,一次次激昂,一次次揪心,一次次憂心忡忡。 

??“5.12”強烈地震發生后,黨中央,在第一時間裡,果斷採取積極的營救措施,胡錦濤總書記親自布署,溫家寶總理親臨震區總指揮抗震救災,想人民之所想,給受難人民帶去的不止是積極的營救和問候,還有那鼓勵和信心!還有那廣大的幹部群眾都積極投入到搶救之中,中央領導迅速反映,地方政府立即應對,國家有關部委緊隨其後,各級各部門應急預案紛紛起動,溫總理在地震發生后2個小時就到達成都,晚上8點過又趕赴都江堰災區現場,全國各地積極響應,國際友人致電慰問。 

??災區人民的生命安全,無時無刻不在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此時此刻,每時每刻,每一個電視機旁、收音機旁、電腦熒屏旁,都會有一雙眼睛在時時凝視着、關注着事態的進展!關注着災區人民生命的安危!然而,截止到目前為止的統計數字顯示,死亡人數,已達12000餘人!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在今後的數天里,實際死亡的人數,可能會遠遠超過當前這個數字!這並不是冷冰冰的數字呀!這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這是一具具血肉之軀呀!這是我們的同胞、我們的兄弟姐妹呀! 

??儘管,我和你們並不相識。儘管我從沒聽到過你們的名字,沒看見過你們的身影,絲毫不了解你們的音容笑貌,甚至,從來沒聽到過你們的鄉音。但是我明白,你們和我們一樣,是一個個剛剛不久前還存在着的、活生生的人!你們,和我們一樣!有着自己的家庭和親人,有着自己的擔子和責任,有着自己的嚮往和追求,有着自己的喜怒哀樂和愛情!你們和我們一樣!有着未竟的事業,有着綻放的希望,有着正在描繪着的理想藍圖,有着尚未實現的人生夢想!然而!瞬間,就在瞬間!一切都被無情地毀滅了!一切都被徹底地破壞了!你們鮮活的生命,已徹底墮入到了死亡的黑暗的深淵!造成這一切悲劇的兇手,正是那個曾經共同孕育、哺育過我們大家的大自然!無情地奪去了數以萬計的你們寶貴的生命! 

??一切,都在瞬間,天昏地暗、天崩地裂、房坍屋塌、殘垣斷壁、血肉模糊、哀嚎震天、掩屍廢墟、魂聚九天!此刻心中的沉重和悲痛,難以述說。雖然我們素昧平生,毫無所知;雖然我們相距遙遠、從未謀面。但是,我知道,你們都是我們的同胞,你們都是我們同種同屬的兄弟姐妹! 

??天災無情,人有情。我們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消防官兵,無數次的讓人民感動着!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什麼時候最能體現那種愛國的凝聚力,一個民族的凝聚力是如此強烈。那種向心力,溫總理的親切話語,和那悲痛的淚水,讓我們感動着!還有那醫療工作人員,新聞工作者,太多的人,太多的畫面,太多的行動,讓我們感動着。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的黨和政府,我們的軍隊、武警戰士和各行各業的人們,正在盡全力進行搶救!全國人民正在踴躍地捐款捐物,我們這些幸福活着的人,伸出我們的援手,給他們帶去溫暖,鼓勵他們,勇敢的活下去。人民都積極行動着,募捐已經開始,人們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去做一點自己能做的事為災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所有的一切讓我們在悲痛中感動着。 

??在這遠距汶川災區數千公里以外的北方,在這個小小城市的我,在這舉國哀傷、連空氣中都充溢着無盡悲痛的日子裡,我祈禱那些在地震災難中雖飽受磨難,還依然在頑強地活着的人們,真誠地默默祈禱!默默祝福!衷心期盼他們能早日獲得救助!早日逃離劫難!早日擺脫夢魘般的厄運! 

??生命中的每一次困難都會給我們一些終身不忘的感悟,也會讓我們明白很多道理,這次的地震也如此,雖然是一場大災難,卻也讓我們知道了生命的可貴和活着的幸福,也讓我們看到了身邊的一切什麼是值得我們關心的,更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我們身邊最珍貴和重要的東西。 

??我們記得,在所有苦難來臨的時候,我們高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更會記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此刻,災難面前,我們需要團結互助,萬眾一心,共同對抗災難。伸出你的雙手,貢獻一片愛心,讓我們來傳遞有愛溫暖。盡我們微薄的力量,獻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和愛心。 

??親愛的朋友,此刻你們是否能感受到,那些在災難之中的朋友,此刻多麼無助,多麼驚恐萬分,多麼需要我們的幫助?我相信,任何有愛心有良知的朋友,此時一定也同樣牽挂那些正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的兄弟姐妹。 

??祈禱!汶川人民,所有震區的人民,黨和政府與你們同在,全國人民與你們同在,我們有理由相信,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這場突如其來的大自然災難會過去的,災難無情,人有情!全國人民都並肩作戰,同舟共濟,勝利最終是屬於我們的。 

??祝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願你們的亡靈保佑我們的國家不再遭受這樣的災難,不久的將來,看到家園的重建!逝者,魂兮安息!向你們默哀! 

來自<<驛站文學網>>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