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酷熱的夏天離開了我們,即將到來的是涼爽的秋天,而我懷念的日子也離開了我。

  我的爸爸是個土老漢,他身材魁梧,馬上就要過四十五歲的生日了,頭髮自然有些蒼白,上門牙已經掉了一顆,還有些禿頂,眉毛濃密烏黑,兩顆大眼睛水汪汪的,下面還有一個翹翹的鼻子。在我記憶里,爸爸既嚴厲又和藹。每當我遇到困難,爸爸不會主動幫我,而是鼓勵我。當我實在沒辦法,爸爸也不會幫助我,而是告訴我正確的思路。但我不會怪爸爸,因為我知道爸爸是在幫我,如果爸爸幫我做好了,那我就永遠不能自理,任何事都要靠家長。

  爸爸的學歷只是小學,卻會的東西比媽媽那個中學畢業的還多:爸爸會修理電視、會電焊、還會接正負極電線……爸爸現在的工作是在村裡巡邏,我覺得這會有些大材小用,因為爸爸會的知識很多,卻干起了巡邏的工作……而我懷念夏天的日子是因為有一段特殊的日子發生在夏天,這段事情也是因為爸爸的工作。

  那是二零一零年的夏天,在巡邏隊工作的爸爸被分在村口的田野中巡邏,有一個人和爸爸在一起巡邏。在那期間,姐姐生病了,媽媽要帶她去看病,而爺爺要去遛彎,爸爸又要去村口巡邏,我就被孤零零的扔在了家裡。後來,爸爸心疼我,就要我和他一起去村口玩兒,我一聽可以和爸爸一起玩,便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我們每天早上七點多去,十點多回來。那裡有一間小屋,裡面有兩張床,一張床給爸爸,另一張床給和我爸爸一起巡邏的那個人,可以供他們休息。在那裡,我們捉知了、捕螞蚱,去桃園中摘桃,去樹林中打鳥……尤其是兩件事我印象最深。

  第一件事—捕魚:是的,在那個小屋周圍有條河,叫做三鳳河。爸爸經常拿他那個撒網去撒魚,而我不會,看到爸爸一網撒好多魚,我非常佩服我的爸爸,也很想捕魚。爸爸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第二天,就拿着魚竿準備交我學釣魚,我非常驚訝,由於是第一次,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到了河邊,只見爸爸放長魚線,鉤上魚餌,扔進水裡,坐在板凳上,一動不動地看着漁漂,等待着魚兒上鉤。可我沒幾分鐘就不耐煩了,一會追蜻蜓,一會抓螞蚱……後來,我看到爸爸釣到許多魚,而我一條也沒釣到,爸爸說需要耐心的等待魚兒上鉤,我明白了,就耐心的等待,果然,在臨走之前,我釣到一條魚,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回家吃着自己釣的魚,感到比平時的魚更加好吃,因為那是自己勞動的成果。

  第二件事—買遊戲光盤:我忘記了為什麼,那時我非常想要遊戲光盤。爸爸便每天都帶我去買,而那個賣光盤的人總是不在,總把爸爸累的滿頭大汗,但為了我開心,爸爸還是每天都堅持帶我去買,這讓我很感動,也感受到了偉大的父愛。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被我們等到了那個賣光盤攤主,並且買了我喜歡的遊戲光盤。

  在我心目中,爸爸就像英雄一樣,時時刻刻的在暗中保護着我。我覺得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五年級:杜宇豪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