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紅水晶球(二十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水晶球(二十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四)

  呼喝大家離別這他們認為無限風光無限美好的“大海”,上了時空穿梭機。定位哈馬依,時空穿梭機“呼”的一聲,駕霧騰雲回到了出發地——萬能博士的住所。

  風光依舊,沒有變得更漂亮,也好像沒有變得更糟糕,只是住所側後方的那一丘巨大的沙丘,似乎往右側移動了好幾米。

  驚恐萬狀轉眼轉化為興高采烈,加上旅途的勞累,回到了家,回到了心靈的棲息地,眼皮自然而然開始了閉合功能。把鞋子踢得東一隻西一隻,顧不上脫褲換衣,直直一條躺到柔軟的床上,眼皮沉重,雙眼一閉,很快去見周公了。

  萬能博士還有事做,帶上幾個機器人,趕緊先去找出時空穿梭機需要改良的地方。

  等到大家醒來,太陽漸漸西去,變得有點昏黃,像罩上了一層鵝黃的透明紙。西去的太陽,將萬能博士的住所卡拉出一條影子,長長的,好長好長。

  唯有萬能博士還在睡覺。忙了那麼久了,也該好好睡上一覺了。

  走出屋外,上官星涌看到王鈺拿了一個臉盆,放在屋子西邊的一塊石塊上,梳洗着頭髮,仔仔細細地梳理着,在昏黃的太陽底下,形成一個剪影。

  似乎想起了什麼,又似乎是無事可想,上官星涌看着“剪影”,兩眼直直的,有些獃滯。哦,是的,那“剪影”似乎有點母親的樣子。母親洗頭髮時,好像就是這個樣子,喜歡在室外洗頭,夕陽的照射,也就成了一幅“剪影”。或許,又不是這樣的。對於母親的影像,上官星涌實在沒太多的記憶。感覺應該是有一點點的,又怎麼也想不起母親的音容相貌,就像是畫在一塊沙地里一般,剛開始還是清晰可見,沒多久,幾陣風沙過後,沙地里剩下的只是沙子,再也找不到那幅“畫”的影子。

  “看什麼看呢,上官星涌,沒看過別人洗頭髮呀?”哇,王鈺好厲害,眼睛都沒往上官星涌這邊瞧上一瞧,竟然知道上官星涌在看着她,好在語調不高,並沒有生氣的樣子。那聲音,柔柔的,細細的,彷彿是輕輕敲打着某一塊低音銅片,又如同是燕子低噥。

  “嗯,你讓我想起了……”上官星涌覺得的確有點不夠禮貌,想解釋一番,又不想把想起母親的事說出來,喉嚨里發出一些含着濃痰似的聲響,含糊不清說了上半句。

  當太陽的餘暉全部散盡月亮還沒有升起之時,大家已經吃飽了晚飯。

  趁着大伙兒都在茶几邊泡茶聊天,上官星涌把在米洛森可粒星球上遇到的事情說了出來,重點講了講那奇怪的黑色球體。 好幾個傢伙的嘴,張成了一個“O”形。

  “你是說,沙漠世界里的那棟古里古怪的建築物里,有個黑色的球體在吸收地球的能量資源?”萬能博士原本品着一杯香茗,聽完上官星涌的述說,拿杯子的那隻手怔怔地放了下來,

  “那球體,有多大?”

  “就像是一個籃球般大小,表面很光滑,好像是一個大大的玻璃球一樣。”

  光滑?玻璃球?

  萬能博士眼神獃滯了一小會,沉思着,接着就說要和大家說一個故事。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粉紅水晶球(二十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水晶球(二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