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杯水人生——人生如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水人生——人生如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人生如水,好多時候,我們為著各種各樣的渴望和五花八門的需求,在自己這杯原汁中摻入了形形色色混混沌沌的雜質,讓自己合乎別人的口味,有時候,甚至我們沒有渴望、毫無知覺的時候,一雙雙神聖而滿載善意的手顫巍巍地端起了我們,審視,咂嘴搖頭,啜飲,終於,他們從敞開的胸襟里抓出一些什麼放進我們的杯水裡,后又注視着,默默細品,放下,又嘆着走開,或微笑離去。 

  人生如水,一個大或小的漣漪,就是一個精彩的瞬間,一個感人的小故事,有驚有險,有喜有樂,有哀有怒,這才是人生之樂趣也。 

  人生如水,水自天降變雨水,滴在葉上成露水,滲入土中為地下水,流入江河變河水,經過處理自來水,燒開之後白開水,加入茶葉變茶水,倒進WC成廢水……沒有一杯純凈無輪的水,也沒有一個沒有人生起伏的人,這個世界的道理就這麼簡單。 

  人生如水,世間萬物皆由元素組成,一滴水、二滴水、三滴水……就可以造就無數水,一個人、二個人、三個人,就會變成很多人,滴滴相連,人人相扣,團結就是力量。 

  人生如水,水如人生。水用來幫助生靈,人可以救助生靈。世上沒有一滴水是相同的,也沒有一個人是一樣的。雲媽媽降雨,雨水們爭先恐後紛紛落下,母親生孩子,孩子趕快鑽出頭來。水的家庭順勢不斷前進,人的群類一起奮發向上。 

  一粒沙子就是一個世界,一滴露珠能夠反映出太陽的光輝,一則小故事蘊含著深刻的道理,一段小經歷濃縮了生命的真諦。 

  一杯水就是一個生命的團體,水是水的創造者,人是人的誕生者,人生如水,水如人生,人靠水,水幫人。

您正在瀏覽: 杯水人生——人生如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水人生——人生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