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如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考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考試,就是一次非凡的磨勵,突破極限。每一次考試,就像自己與自己決鬥,毫無懼色,才能成功。考試,考的不僅僅是學識內涵,更是我們的心理素質。考試,靠的可不是臨陣磨槍,而是日積月累,厚積薄發,考試,是我們自我反省,自我認識的一次良機。考試可以把人推向巔峰王者之位,同時,也能跌進萬丈深淵之地。

  鐘錶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響,我的心此刻無法平靜。緊張的臉龐流下一行細密的汗珠,手心也浸出了汗水,心裡的兔子躥個不停。作文題目就在眼前。我咬着筆桿,絞盡腦汁也想不到任何好的素材,我於是閉上雙眼,想起了他,一個堅強勇敢、執着向前的老人,與鯊魚拼搏,最後征服了鯊魚。這打不倒“硬漢”形象所有人欽佩的。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倒。想到這裡,我茅塞頓開、文思泉湧。我拿起筆,在開頭寫下了第一筆,我要堅強地面對每一次考試。

  一向好強的我在一次期末考試中名落孫山,拿到試卷,我大哭起來,媽媽對我說:“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不出世間的絕唱”,我從媽媽的眼中看出鼓勵與堅定,我刻苦努力,終於獲得了好成績。我明白一個道理,做每一件事都要樂觀,失敗后,不要從此止步不前,反省自我,找出不足,輕裝上陣。

  考試給了我經驗,教我道理,學會樂觀,不畏挫折。人生就如考試,每一次考試是人生的一份挑戰,只有拼一拼,才有可能成功。我們要在一次次考試中磨鍊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這樣才能擁有戰勝一切的力量,才能展開飛向夢想的翅膀。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二十小學五年級:柳承君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