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如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水。 

 人生之初,碧水清清。有如山腳甘冽的泉,又如林中盤桓的溪。也許有不羈的礪石,也許有淘氣的泥沙,待到風靜浪息,仍是清澈見底。 

 少年的人生,初更人事,彷彿山澗奔流的小河,無韁的馬駒般,跳躍奔騰,邁着浮躁的步,撫着跌痛的傷,向前,向前,永無止息。 

 待到情竇初開,正如那桃花流水,好奇地留連着沿途的風光。在別的河川徘徊,與其他的小溪攜手,或浩浩蕩蕩,或婉轉迷離,乍合忽分,沉迷於兩岸的風景綺麗 

 星移斗轉,時光如白駒過隙。往日的溪流,或乾涸枯竭,或流入池塘。只有最執著的,才會一路奔騰,汲取雨精雪魄,沖向深澗峽谷,衝撞出生命的歡歌,跌宕出人生的堅韌與瑰麗。 

 中年的人生啊,宛若那浩蕩的江水,奔流向海,洋洋不息。天空中有翠鳥的歡唱,淺灘有白鷺的低語。自我約束者,承載萬舟千帆,滋潤沃土良田。放縱不羈者,堤垮岸崩,使民眾或為魚鱉。 

 待到韶華已逝,便似東流入海。日日沐浴着日輝月華,時時聆聽鷗歌魚鳴。海風襲襲,潮落潮生,生命便在這漲漲消消中永恆。 

 人生如水,水本無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水 暫無評論